婆媳之間,常為了什麼有心結?

作者:話題   |   更新日期:2010/03/16

魔鏡啊...誰是世上最不講理的女人?

喲喝,大家發現沒,有關男生「消遣」丈母娘的笑話一籮筐,多半是「嫌」丈母娘嘮叨、強悍之類的,不過「取笑」婆婆的笑話……...嗯,真的不太多,因為,「婆婆」絕對是個非常嚴肅的問題,實在開不得玩笑,要是一個處理不好,後果真的不堪設想啊,嚴重的話,妻離子散都不是沒聽說過呢。

為什麼女人總要為難女人呢?第三者也就算了,那總是個「外人」;但婆婆,不管是否在一起、不管關係是否緊密,總是一家人啊。其實正經說起來,現在的婆婆真的不比從前囉,Y小編的意思是,「荼毒」媳婦的劇情已經不向古代那麼惡狠狠的「厚你死」不少婆婆甚至常念「以前我婆婆....」,感歎地位大不如前啊。但嚴格討論起來,現代婆媳之間,還是難免有些「眉眉角角」的小問題,讓人不時就覺得很「個癢」。

當然,好婆婆和好媳婦絕對很多,但好婆婆遇上好媳婦就少很多了吧!如果你(妳)有幸有個婆媳關係和諧的家庭,恭喜你們也千萬要珍惜啊,因為婆媳要處得好,絕對是雙方都盡了很大的努力,對家庭的氣氛正面影響太大囉。不過偶爾,妳,會為了什麼問題和婆婆有心結?你的另一半或媽媽,又常和你抱怨你對方啥事?或者你常看到媽媽和奶奶在吵什麼?

教育孩子,妳要打、我要護?婆婆管太多太細,連碗筷怎麼放都有意見?金錢觀,婆婆老嫌妳買衣服鞋子皮包買太多又太貴?為了錢,該誰管錢或怎麼用?沒隱私權,婆婆連妳的衣櫃都開給她的朋友看?沒大沒小,媳婦講話怎麼這麼沒禮貌、什麼事也不問我一下?家事分配,誰做何時做加怎麼做?還是為了大姑小叔的雜事吵成一團?

網路上流傳著婆婆寫給媳婦的一封信就明說了:「我不可能愛妳像愛我兒子。」無論如何,兒子犯任何錯永遠是兒子,媳婦的話…..還有位英明的母親和將出嫁女兒說:「永遠永遠不能和婆婆撕破臉」,說明不管婆婆對媳婦甚至比對女兒好,但女兒頂嘴絕對沒事,媳婦「態度不太好的解釋」就不妙了,婆媳間的情分,其實真的只有薄薄的一張紙啊!

 

我公婆對我真的很好!我都想發獎狀給他們兩老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