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數位相機,每次到度假勝地就會狂拍照片

回來光整理相片就要發瘋,遇到每張都很好看時,巴不得給大家分享,

這次去南投日月潭九族文化村二天一夜,留下超多的照片以及美好的回憶。

早上10點從基隆出發,除夕的前兩天車潮還算正常,下午1點就到達日月潭。

一直擔心陸客太多毀了美麗的風景,也許是我們到達時間剛好跟他們錯開,

他們在吃飯我們正在玩,他們要玩下個景點,我們找餐廳用餐,所以景點人潮並不多。

我們的第一站 日月潭文武廟,來去拜拜吧!大肚婆爬點階梯應該沒關係吧!

大家雙手合十,心誠則靈。

聽障人士扮演的兵馬俑,栩栩如生吸引很多遊客拍照。

廟宇到處掛滿平安符,祈求事業ˋ學業ˋ愛情ˋ健康都有,

掛的到處金碧輝煌。

出了文武廟大門對面觀景台左邊就是著名的"年梯"。

三百六十五天,每一階代表一天。

我是孕婦當然沒辦法去走這年階,只好達令跟寶貝寧去走,

找找自己生日跟哪位名人一樣囉!

今天中部意外好天氣,氣溫約21度,陽光閃耀到讓大家爭不開眼。

下午已經是2點多,寶貝寧喊餓,我們先入飯店登記再去覓食吧!

映涵度假飯店在當地雖然不是最高級的,但是再我看來也頗有水準,

風格偏峇里島南洋味,我直接訂4人房配合優惠才6700元,附早餐還送4張九族文化村的門票。

到房間放下行李,趕快出來找東西吃。

飯店推薦我們到逐鹿市集,可以吃飯看表演的地方。


4人份的邵族風味餐約1200元,看起來粗菜但口味還不錯,高麗菜很鮮甜,滷豬腳入口即化,

石板烤肉口味較重,炸鮮魚可以當餅乾吃,很有鈣質。

現場有邵族歌舞表演,不過已經過吃飯時間,我們到達時已經接近尾聲。

市集內當然有一堆當地產品,不過我不是很愛買紀念品,也安排晚上要逛"伊達邵市集",

所以這裡只有留下照片囉!(唉呀~我的大肚肚真明顯!

用餐之後,回到飯點櫃台購買遊湖船票,大人200元小朋友150元。

映涵飯店配合的遊艇很新也很大,船上導遊是個帥哥,幽默風趣,

一路上介紹日月潭風光以及週邊景點,非常仔細而且風趣,讓遊客心情非常好。


下午三點多,陽光還是持續發熱,不過在船上吹著湖風真的很舒暢。

日月潭最貴的兩家飯店,上面是日月行館,當地人又稱帆船飯店。

下面是大家都知道的涵碧樓,一個晚上要一萬八才住的起,總統套房一晚要八萬呢!

遠處看到文武廟,像不像中國的紫禁城?!

我們在玄光寺停駐20分,被我這孕婦的影響沒辦法好好在這寺廟走逛,

所以只能在碼頭附近拍拍照片囉!


這對父女在幫茶裏王做宣傳嗎?


寶貝明也跟媽咪拍一張吧!

雖然媽咪擁腫一點還是要跟大家留下回憶的照片唷!



玄光寺最有名的辣妹茶葉蛋!

阿婆可是從十八歲賣到八十歲耶!在日月潭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賣茶葉蛋,

但真正有名到大陸人都知道的,就是這裡!

阿婆茶葉蛋最大的特色,就是用魚池三寶中的兩寶,阿薩姆紅茶及香菇這兩種,

做為茶葉蛋提味的主要原料,撥開熱呼呼的茶葉蛋,蛋白的部分香Q滑嫩,

蛋黃則鬆軟、口感絕佳,同時散發著茶香與香菇香,

時常可見遊客圍繞在小攤子旁、人手拿著一袋茶葉蛋津津有味的吃著,也形成玄光寺碼頭的一大特色。


緊接著來到拉魯島。

拉魯島是台灣原住民邵族傳說中祖先靈魂安息之處,因此長久以來一直都是當地的重要地標。

根據邵族傳說,邵族的祖先原來自南方,由於打獵時發現一隻白色水鹿而沿路追逐到日月潭的拉魯島。

但白鹿瞬間變成一棵白茄冬樹矗立在島上,所以邵族的祖先也從此在潭畔定居下來。

因此茄冬樹成了邵族的聖樹,拉魯島也成了祖靈安息的聖地。

民國88年「九二一大地震」後,南投縣政府將光華島正名為拉魯島(Lalu),
 
以表對邵族人的尊重,並且由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規劃為邵族的祖靈島,
 
於民國89年10月12日,藉由「千人植樹、千人護樹」活動,
 
由邵族人種上最高祖靈居處的茄苳樹。





傍晚4點多,結束遊湖行程。

決定先回飯店盥洗休息,達令開車已經累了,一躺在床上不到片刻即呼呼大睡。

我跟媽媽還有寶貝寧決定去"伊達邵市集"逛逛,買點晚餐回飯店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兩天就是除夕夜,所以遊客並不多,市集店家約7點就陸續打烊。

我跟媽媽在當地還是買了一些特產,我跟寶貝寧買了一個手工珠戒,也跟媽媽買了一對耳環。

寶貝寧對誇大的耳飾說帶起來像"善德女王"耶!

對!叫我女王!

明天去九族玩我就把它戴上!



結果我們的晚餐吃什麼呢?

還是7-11真好!吃了微波便當和關東煮解決了一餐。

早早入睡,明天要去九族文化村呢!


****延伸閱讀****

南投二天一夜  第二天   櫻花開滿。九族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