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個月後,開始要吃副食品這件事,早在Kobie一出生,我就一直掛心著。

看到很多媽咪細心耐心貼心的親力親為,幫寶寶做好營養米湯,我就一整個心虛。

也曾被感染躍躍欲試的想自己煮米湯,或者上網學習寶寶副食品製作,

好多手巧的媽咪真是厲害,煮的連我都想吃了!

但也有些媽咪的見解讓我挺認同的!(自己懶還找理由!

身為上班族,身不由己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但我們愛寶寶的心絕對不比任何人少,

我也曾想買食物料理機!上網搜尋媽咪的建議後,暫時不考慮!

大多說法是要我不急自己料理或買一堆設備,寶寶初期食量很少,如果希望寶寶吃的新鮮,

還是不要一次煮一堆,就算認為自己煮的高湯比較好,但保存的方法還是有風險,

而且不建議煮一堆然後冰冷凍庫,因為容易吸附冰箱其他食物的味道.....

無論如何也不比罐頭真空來的有品質保證,所以如果只要煮一點點,買料理機就划不來了!

還是買個濾網手磨就好啦!(有些上班族媽咪的建議,另一派媽咪別口水戰唷!

所以在我沒辦法料理或沒想清楚到底要不要買料理機時,我暫時先用嬰兒罐頭吧!

(我也還在考慮要不要現在就買餐椅!

嬰兒營養食品既方便口味又多,可以順便了解寶寶食慾以及口味,

當然也有吃嬰兒罐頭的缺點,在此就不比較啦,只能說因個人需求考量,

我這個懶媽咪,下班回家能抱兒子的時間只有10多分鐘,

初期我也不想讓我媽太累,等Kobie能坐起來,我跟我媽再來好好研究!

結果....我買了好多嬰兒第一階段營養食品唷。



紅蘿蔔、杏桃、蘋果、梨子、南瓜、香蕉,Kobie都很愛唷!

但是我媽說Kobie吃了香蕉泥後,當天要ㄣㄣ三次,所以暫時不要吃香蕉泥。

加點水就變果汁,加點米精就變泥糊,Kobie照單全收之外,該喝的ㄋㄟㄋㄟ也不容錯過!

目前210 cc配方奶要加一湯匙米精,依然豪邁一口氣喝光。



我媽也很豪氣的一大口塞給Kobie,看他會嚼嚼的吞嚥,

好棒!有長大的感覺!

當媽的我除裡坐在床邊拍照,就是很滿意的傻笑!


看來~下星期是不是就可以給Kobie常是吃米餅呢?

我都先買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