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婆家拜拜後,將寶貝寧送回親媽媽那邊。

達令送我回家後,我接到寶貝寧沉重口音的電話,她要爸爸聽,我心裡抽了一下,

還以為她媽媽不高興我讓寶貝寧拍藝術照呢。

寶貝寧哭著說她媽媽要幫她改名字,要達令趕快幫她拒絕改名字這件事。

達令花十幾分鐘跟她媽媽電話溝通,希望他不要這麼迷信,孩子用了10年的名字,狀況也還好,

什麼原因一定要改名字?

她媽媽說因為寶貝寧身體不好,這名字再用下去以後會重病,還有學校人際關係也可以更好....

達令則認為孩子並沒有特殊疾病,也沒有經常性感冒,只是鼻子容易過敏,這是遺傳體質造成,

加上求學過程在群體裡病毒交叉傳染,難免感冒,只要看醫生吃藥,維持好身體的抵抗力就好。

但她媽媽則認為孩子是她天天照顧,生病是她在辛苦,所以我們才這樣覺得沒什麼!

而學校人際關係的部份,我跟達令也認為不是改名就好,最重要我們要教育孩子做人的道理,

並了解人際關係到底是哪裡出問題。

 

達令認為改名字如果人際關係就會變很好,會不會造成反而功課變不好?

而且就我們了解寶貝寧在人際關係上並沒有太大問題,身邊也是有好朋友!

我們從事教育工作長期來觀察到,其實很多成績好的學生,在人際關係上的確不是很好,

因為沒有很多時間經營同學之間的娛樂,IQ與EQ要同時好,則需要很多因素才行,

家長也要很客觀的給予一點點協助。

 

一個成功者不只是先天要好,後天也要補足才有機會站在頂端,凡是怎能靠命好?

命好不用讀書就可以第一名嗎?命好不用吃藥就可以藥到病除?

命好坐在家裡就有人送錢來給你?命好不用相處就一堆朋友奉承你?

21世紀了,科學家早就證明月球沒有嫦娥了!

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可以有,但總有科學依據佐證更好!

 

後來,她媽媽才說出來寶貝寧不改名的理由是,因為我即將出世的寶寶,名字中間的字是一樣的,

如果她改掉了就變不一樣了!為此,她媽媽覺得不高興。

可是,要一個10歲的孩子如何反駁不改名字的理由呢?孩子沒有覺得自己身體不好,

也不認為自己人際關係不好!也很在乎是否能跟未來的弟弟是接近的名字。

 

她媽媽認為她自己改了名字後,人生有變的比較好,達令說那是因為得到教訓,

也的到經驗繼而改變一些態度或者遇到不同的人,才會有所不同,

人不會永遠都在低潮,凡是都是事在人為。給了好名字好八字如果後天不努力,也是沒用,

無煩無憂、天天有人伺候、也不擔心錢的人是植物人吧!(抱歉~無心冒犯)

 

她媽媽有點說不過達令,就說是達令鐵齒,達令則認為不管是迷信或宗教信仰,

大人都不該過度主觀,等孩子18歲了,知識足夠了,懂得判斷好壞自行選擇,到時候要信何種宗教,

要改什麼名字,甚至要整容都應自己負責。

唉~~說到這,我也為Kobie的中文名字傷腦筋過,娘家爸爸精通一點命理,

當然能好則好心態下也可算算,但其實內心早有所屬Kobie的中文名,

婆家公公也給了我們一個吐血的名字,我跟達令一致認為,

父母好才能庇蔭小孩好,一個名字豈能偉大到影響孩子一生,

我跟我達令的名字若給命理師算都是爛透了,可是我們也不覺得自己不好!

這世界上能有幾個郭台銘、林志玲...

 

我想暫時寶貝寧應該不會改名字了!但難保以後....,畢竟她媽媽真的很迷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