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挺著肚子回鄉過年,感覺是異常興奮,也很慶幸半夜開車所以一路暢通,

從桃園到台南約三小時就抵達,比起以前從基隆出發,這次不會太辛苦。

回家已經是半夜,當然就是趕快睡覺,期待一早與家人們團聚。

中午,由姑丈主導在鎮上一家日式料理團聚用餐,出門前我跟妹妹在自家門前拍照,

之前就有介紹過我家雖然不是很好的房子,卻有很好的景觀,對面就是當地有名的賞鳥生態區,

小小池潭常吸引很多鳥類駐足,我爸曾一度想在門前賣飲料,不過這裡畢竟不是觀光聖地,

賞鳥的人有限,加上周邊環境尚未規劃完整,所以還是在多觀望再說!

來到餐廳,二叔的家人陸續抵達,剩下姑丈的大女兒因為路上塞車而晚到,

在上菜前我們當然把握機會跟大家拍拍照。

左邊是大堂弟右邊是我弟,是我們家族代表作,都是人高馬大的帥哥。

我很敬重又喜歡的二叔和二嬸,兩人最近身體都欠安,尤其二叔現在在做標靶治療肝癌,

強打精神的樣子讓我很心疼!

即將在四月步入禮堂的大堂妹和堂妹夫,郎才女貌很登對,就是很害羞,

跟我們同桌一直被我們虧!

海鮮是我弟的最愛,帝王蟹火鍋一上場,我弟馬上動筷子!

大家吃的差不多,大家開始跑桌,表妹的未滿週歲大女兒是今天會場最吸睛的主角。

姑姑有孫萬事足,不吃不喝也沒關係!

 

阿嬤當然也是非常開心,大家的話題都繞在寶寶身上,當然還有期待我肚子裡的寶寶。

我爸抱著表妹的孩子,先適應一下如何抱小孩,在半年就要抱自己的孫子了!

下午,弟帶我們去山上喝下午茶,類似像陽明山一樣,可以看看風景吹吹風,南部的冬天一樣溫暖,

幸好我有帶夏天的衣服,不然真的會悶死。











沒有好好記得這是哪家咖啡廳,僥倖反正以後想來,叫弟弟帶路即可。

但這裡雖然沒有陽明山上景觀咖啡廳裝潢的漂亮,卻很有田園氣氛,

飲料或鬆餅用料實在,不會讓你覺得敷衍的好地方。

有機會還會再來好好打發時間。

晚上,到二叔家吃飯,一群人窩在二叔家吃東西、打麻將,把二叔家弄的很吵,

但我們是故意的!就是希望把二叔家氣氛炒熱,不讓二叔因病死氣沉沉,

就怕把二叔累到,所以約10點也差不多散場,

我們約二堂妹到我們家放煙火!這是我第一次買煙火回家放,跟在婆家一樣,

高空煙火總是吸引人的目光及讚嘆,阿嬤當然覺得花錢浪費,

但一年才放一次大家熱鬧有啥關係,這樣吵吵鬧鬧才像過年嘛!

妹子玩仙女棒真的很厲害!

二堂妹很保守的玩,大概也很怕火藥味吧!



靠我妹男友才能拍下美麗的煙火,單眼相機還是比較厲害!

這次部份照片都是由他拍攝下來,不然我們也沒有這麼好看的照片,

這是初二整天下來的活動,隔天中午妹子跟男友就要先北上了,

而我跟達令也只想在家好好休息,所以初三不安排活動,孕婦有點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