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暑假都會規劃的親子旅遊,今年我們選擇到避暑勝地-​武陵富野度假村。

我們走雪隧到宜蘭,走台七線員山鄉,然後台七甲線南山到​武陵!

一路算順暢好走,如果沒有停下來一路開到底,基隆往宜蘭到武陵大約3.5小時吧!很快吧!


員林鄉魚丸米粉2.jpg

中午在員山鄉吃當地有名的魚丸米粉,Kobie現在比較好養,

米粉或粿條他都可以咀嚼,吃的津津有味。

沿途沒有7-11只好去鄉公所.jpg

想不到過了員山鄉後,就找不到平常依賴的7-11了,經過了大同鄉公所趕快停下來!

裏面的專員還算熱誠,一看也知道我們是遊客!

協助我泡ㄋㄋ,還跟我寒喧一下。

武陵收費站.jpg

再約1小時內我們就​到達目的地。

當然下午就在雪霸公園到處走走逛逛,爬山步道就省略了,


武陵山上的天空.jpg

山上的天空沒有空氣污染,變的很清新。

就算有太陽,溫度也大約22度,帶著涼風吹來很舒服。

武陵富野度假村.jpg

我們沒有登記導遊解說,不知道會不會遇到苦苓大師,哈!(宅爺長的有點像他)

我們隨意的亂逛,讓孩子接觸大自然,享受芬多精!

遇到蜜蜂蝴蝶或其他的蟲也不要刻意閃避,除非有攻擊性@@"

繡球花2.jpg

繡球花1.jpg

夏天的武陵,是賞花採果的季節!

這裡的繡球花每一朵都大爆炸。

應該穿全套白洋裝來當花仙子如何?(敲頭!宅爺: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了....)

武陵富野度假村2.jpg

每個人都要跟熊來一張.jpg

雪霸國家公園遊客中心,這兩隻熊是拍照背景標的物。

應該每個遊客都會有一張跟熊合照的吧!

武陵遊客服務中心1.jpg

  武陵遊客服務中心2.jpg

 外婆愛Kobie.jpg

Kobie也是嗨咖!心情挺好!

怎麼拍都好看,反而是我們這些大人一會閉眼一會臉歪,被我刪掉好多張,

氣死了!乾脆直接裁減Kobie的臉,做表情特輯算了!

這是楓葉嗎.jpg

電動三輪車2.jpg

宅爺真是體恤我們,去遊客中心租一台電動三輪車!

一小時400元要來跟兒子尬車!結果竟然是外婆跟Kobie贏了!

爸爸開快點.jpg

Kobie也愛坐三輪車,涼風撲在臉上真的超爽快!

兒子興奮的一直拍他老爸!

電動三輪車1.jpg

 我們當然也要享受一下,讓腿休息!

宅爺真是司機當定了!真命苦!哈哈~~頒發"好爸爸獎"給你!

(好爸爸獎是Kobie塗滿口水的吻,偶爾附加一咬!給你愛的齒痕。)

 我愛玫瑰.jpg

沿路有好多玫瑰花!我愛我愛死了!

拍了好多張,回家自己慢慢賞花~

昆蟲好忙.jpg

今天的昆蟲蜜蜂都很勤勞,沒空理我,看我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蝴蝶就有點亂嗨,飛來飛去也不停一下!

有看到很漂亮的鳥,好像是藪鳥!拍不到拍不到!(氣)

武陵茶莊.jpg

外婆愛Kobie2.jpg

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jpg

武陵茶莊這邊有櫻花鉤吻鮭培育中心!國寶魚耶!

但笨笨的我認不出來!沒拍到...因為我被寶貝寧叫去拍水蜜桃了!

兆豐橋.jpg

兆豐橋我沒有走過去!有點後悔!

不過有些地方留給下次再來的機會。(這也是出來玩很好的藉口唷!)

野花野草也很美.jpg

野花野草也很美2.jpg

沿途不知名的花太多了!都好漂亮!

一隻小黃狗跑來插花,哈!

 觀賞辣椒嗎.jpg

老媽說這是番茄!我覺得比較像觀賞辣椒!

沒有採來聞聞看所以沒結論!也許有一天哪個植物專家不小心看到我的文章,

好心的給我解答吧!

桃子和蘋果.jpg

只能觀賞不能採,要採果樂就到武陵茶莊買票入園!

沒體力了!我只想吃現成的!!

富野巴頓自助式餐廳.jpg

晚餐我們吃的很早,5點就到1F的巴頓自助用餐,餐點偏中式,

選擇性不多,但也夠飽了!

 兒子在餐廳等待的表情1.jpg

兒子在餐廳等待的表情2.jpg

Kobie在餐廳表現很好唷!

乖乖等外婆端好料過來,期間就自己玩自己!

表情真豐富!

 姊弟互動.jpg

回到房間稍作休息,女兒期待的溫泉SPA泡澡,可惜Kobie有夠不賞臉的​,

可能被水柱的聲音嚇到吧,一直哭,泡不到半小時閃人。

 富野飯店大廳1.jpg

  富野飯店大廳2.jpg

傍晚,一場不算大的即時雨,雖然沒多久停了,

但一定讓晚上準備觀星的朋友掃興了!

睡前我們全家還是出來夜遊一下,除了蟲鳴聲,山上真的黑摸摸,

當作散步個10分鐘,娘娘我嚷腿痠了要回床上躺平!

飯店服務不錯,9點會發每人一碗來一客當宵夜!

宅爺的宵夜有著落,可惡的是我竟然也跟著吃.....

今天的我已經背棄了大鈞神了!

一碰到床,攤平!

宅爺溫柔的幫我捏捏小腿腳ㄚ子,提醒我要不要卸妝泡澡,

不要!不要叫我動!我只想睡覺,累死人了!

PS:飯店還有一項很貼心的服務!每一個房間的住客可以免費拍照,客製鑰匙圈。

   大讚!我們訂兩個雙人套房,所以拍兩張,一張全家福一張外婆抱Kobie。

   前晚拍好,隔天早上就可以拿到!真是大心!

 高山水果香又甜.jpg 

隔天,並沒有刻意安排活動,下山前一定要買的水蜜桃,

試吃一顆超香超甜超水,宅爺跟老闆大殺價,因為他要買1​00顆,

分裝盒好送人!

老媽也買2顆高山高麗菜,高麗菜炒蝦米多讚啊!

部落教會.jpg 

窗外沿途美景.jpg

宅爺用兜風的方式沿途有美景讓我慢慢欣賞,有時後停下來,

有時後慢慢開,我搖下車窗猛按快門,

沒有刻意就可以留下美麗的風景。

三星鄉1.jpg

三星鄉2.jpg

開到三星鄉剛好中午,

當然要吃有名的蔥油餅啦!排隊排好長唷!

中餐就蔥油餅在車上解決,回到家大家都累癱了,

本來我還想說可以去修剪一下我很毛的頭髮,但我看我媽腸胃好像不​太舒服,

我還是乖乖在家顧小孩好嚕!

真的有避暑到!超讚的好地方,值得推薦!

但是很需要體力!我的腳真是不中用!

想不到北部到武陵農場竟然比中部還近,雖然遠但值得啦!

這還是夏天,如果是冬天春天交接的櫻花季,

那真的不用飛日本,這裡的櫻花大爆炸起來,會讓你粉紅到抓狂!(想去想去....)

想辦法說服老公來過櫻花季小約會如何?

塞車也會開心的橋段我可要先想好,不然宅爺寧可去墾丁吹冬季的海風也不願去塞!

 

武陵富野渡假村
424 台中縣和平鄉武陵路3-16號 電話:04-25901399 傳真:04-25901118


[交通資訊]

開車:
1. 台北→國道五號(雪山隧道) →宜蘭→員山(台七線﹚→棲蘭(台七甲線﹚→南山→武陵農場
(行車時間約3.5小時)
2. 桃園→三民→巴陵→明池→棲蘭→南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5小時)
3. 高雄→南二高→中興新村→草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7時)
4. 台中→國道六號(或中投快速道路)→埔里→霧社→合歡山→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5小時)
5. 花蓮→太魯閣→大禹嶺→ 梨山→武陵(行車時間約4. 5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