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我在雨不停國....太陽公公出來騙人低>/////<

首先,要感謝Kobie的同學凱凱媽(亮媽),幫我找到很便宜的昆布頭!

其實我對食材的價格到底貴還是不貴,根本沒概念!!

但是媽咪們幫我比較價錢,幫我斤斤計較少1元的便宜,我不只覺得省到,還有賺到的FU~

賺到很多媽咪願意幫我(表示我很被喜歡的)!

賺到食材的品質(幫我斤斤計較花最少的錢買到超出水準的品質),

賺到自我肯定與自信!(突然得懂得比較,每分錢花在刀口上,很賢慧!!)

以上...宅爺還是很想飛踢我!(怎麼買自己的衣服沒有這種精神!哈哈~~)

 P1010191.JPG

P1010192.JPG

昆布頭有人說不要洗,有人說要洗乾淨泡一天!

我取中間洗乾淨就好!直接丟進滾水裡煮!

P1010217.JPG

P1010219.JPG

這次我直接將昆布頭丟入煮粥鍋一起熬!鍋裡還有雞湯和枸杞!

熬煮大約2小時,將昆布頭撿起不要丟掉,明天可以拿來煮湯麵,很有和風滋味唷!

 

昆布又名:面其菜、黑昆布、鵝掌菜。

多年生大型褐藻。

【功用主治】消痰軟堅、泄熱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壓、散結抗癌。

用於癭瘤、瘰癧、疝氣下墮、咳喘、水腫、高血壓、冠心病、肥胖病。

看來我也可以常常吃!是減肥聖品呢!

 治肥胖病:海帶粉2克,話梅1粒,開水浸泡服用,每日2次。

P1010185.JPG

看到很多媽咪使用玉米,我也特地去買了試試看!

這次準備了玉米、洋蔥、花椰菜、蕃茄、紅蘿蔔

P1010188.JPG

看食材特性,滾水煮大約5-15分鐘!

例如蕃茄我只煮5分鐘,玉米和蘿蔔我煮15分鐘!

 P1010194.JPG

疑?怎麼有白蘿蔔?哈哈~我順便煮的啦!Kobie吃蔬菜泥,大人吃火鍋啦!

食材煮過離開滾水納涼一下!

  P1010225.JPG

切丁切丁~~這不用再解釋了吧!!

 P1010231.JPG  

上排左至右:洋蔥/紅蘿蔔/花椰菜

下排左至右:蕃茄/花椰菜/玉米

花椰菜量多變2碗了! 顏色比較淡是因我我用粥湯一起磨!

現在用食物料理機磨泥,只要數個五秒就停,食物已經不用磨太細泥 。

唉唷唉唷~~我好賢慧唷~~哈哈~~自我感覺超好低!

忘了說!!我還加了隱藏版的HIPP小牛肉泥一起熬煮!

夭壽香的啦,若加鹽簡直可以拿來當蔬菜鹹稀飯,其實也很適合老人家吃耶!



看看Kobie吃的多開心啊!!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A-meigo
  • 要每天都賢慧喔!
    這樣宅爺跟扣比會更愛你啦!
  • balapupu
  • 哇,妳的料好豐盛唷~
    我只有高麗菜+紅蘿蔔+昆布而已^^
  • 我就愛亂加!!之前賣HIPP的罐頭副食品!看到天家很多食材,總不能自己做還做的比罐頭的少吧!

    Jasmine 於 2011/03/28 17:3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