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涎習俗是大約寶寶滿四個月的時候,嘴巴開始分泌大量唾液時,所做的民間習俗,

這也表示寶寶口水產生大量酵素,可以慢慢接受人類的食物囉!

Kobie剛滿四個月時,也曾回台南娘家收涎,但因為是第一個孫子,好像大家都不太懂,

娘家親戚一個比一個害羞,只有象徵性拿餅比劃一下,其實也是夠了。

收涎並不是一個必要習俗,其實沒有做也沒關係!

但被我發現這家製作可愛的收涎餅時,我決定滿五個月再幫Kobie複習一遍。


很多媽咪推薦的這家Jinny's Creations 代客彌月小物訂做, 造型 彩繪糖霜餅乾、 造型餅乾訂做 。

本娘娘一知道有這麼可愛的餅乾,二話不說就下訂啦!

我做了最簡單的圓墬造型!上面用糖霜寫上Kobie的名字,等了兩星期終於收到!

賣家包裝的很好,真空包裝保持新鮮酥脆!也附上收涎的紅線,方便使用。

我只訂做12片,自己在家收涎,象徵一下就好。

真的好香唷!還沒掛上Kobie的脖上,我就好想吃!

Kobie剛哭過,心情不太好呢!

勉強讓我掛上,臉好臭唷!

噗~橘妹也在後面看!搞不清楚麻麻到底在幹嘛!

吉祥話一定要說一下啦!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阿爸,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脾氣;

收涎收乾乾,乎你卡緊叫媽媽 ,收涎收灕灕,乎你大漢好搖七 。

收涎收乾乾,乎你大事小事都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

收涎收乾乾,乎你長大做大官 ,收涎收灕灕,乎你長大勞賺錢 。

收涎收乾乾,乎你聽到打雷不必怕 ,收涎收灕灕,乎你身體真勇健 ;

收涎收乾乾,乎你讀冊認真不懶惰 ,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都如意 。

(用台語)

 
好香唷!明明是收涎,怎麼Kobie跟我一整個狂流口水!
 
忍不住吃ㄧ個,挖塞!好吃呢!
 
果然是有口皆碑的手工餅乾,糖霜也不會太甜,
 
趕快來泡一杯咖啡來下午茶一番。




晚上Kobie洗完澡心情變好,我再幫他補幾張收涎照!

有笑容可愛多了!
 


我跟這位賣家買的唷:Jinny's Creations <--點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