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利用公司特休,刻意排Kobie滿四個月可以收涎,

第一次帶Kobie回娘家,剛好遇到阿嬤80歲生日。(真是太巧了!

再出發前幾天聽到老爸、阿嬤都染感冒了,心裡有點忐忑,

不知道差幾天才滿四個月的Kobie會不會被傳染。

沒想到回到台南後,才發現原來不只老爸和阿嬤,連老爸的女友更嚴重到加護病房了!

有點生氣,為何不明白告知,難道不擔心小孫子被傳染嗎?

媽咪們最怕的腸病毒和類流感,六個月以前的寶寶都特別注意,死亡率有多高啊!

叫我跟達令如何不擔心,達令臉都臭了!(他掩飾的好,但我知道!)

天啊!Kobie你可要堅強面對一堆細菌人啊!

我一直努力的在他週遭噴嬰兒用消毒水~~


在阿嬤壽宴前的上午,我們先到二叔家幫Kobie收涎,

我們家第四代目前是Kobie保持唯一,雖然是外孫,還是很寶貝!

畢竟小嬰兒都很吸睛啊,二嬸看到Kobie最開心了,

雖然Kobie在二叔家撒野一番,二嬸還是希望她女兒也能盡快給他孫抱。

沒機會拍下照片,因為Kobie哭鬧又一陣手忙腳亂,而且收涎只是一個小儀式,

當初也是藉口回娘家而已。


晚上在鎮上一家口碑還不錯的日式餐廳聚會,大家都知道平時照顧Kobie的我媽很辛苦,

所以都調侃我,要我自己照顧兒子!

(吼~上班族媽咪也是很無奈啊!雖然我承認我對嬰兒也沒耐心!




飽餐一頓後,晚輩總是主動要跟長輩打招呼,尤其我們一年難得回來幾次,

藉由聚會大家都在,就讓我們夫妻起頭到對桌跟長輩敬酒囉!


本娘娘產後四個月,肚子還是很大耶!

不知情的還以為我肚子裡還有一個,幸好大家很體諒沒拿我身體做文章,

不然我這麼大隻要躲去哪好?!

Kobie是老爸第一個孫子,雖然是外孫,但我們家沒有分那麼清楚,

總之是自己孩子的孩子,非常疼愛,連哭聲都覺得可愛呢。

會場裡有嬰兒,每個人都很興奮,

我弟也是,因為Kobie多了舅舅的身分,

尤其Kobie長的就跟我弟小時候很像,兩人瞬間變的很親密。

我弟抱Kobie許久,姑丈跑來找我弟當酒友,虧我弟大孩子抱小孩子!

哈~在長輩眼裡我們都是大孩子,其實我弟都30有2了!

表弟為了阿嬤生日特地請假到台南市買有名的蛋糕,真的很有心!

我弟跟女友(靜),希望這幾年也能有一些結果,不過我弟挺不積極的!

愛!對女生來說是是非題,對男生來說卻是申論題,

要在哪一天突然兩人同時準備好,真的要等時機。

小堂弟和女友也是交往多年,也是我們姐妹們下注下一任結婚的,

不過目前還真是未知數。

去年結婚的大堂妹和妹夫,目前也積極做人囉!

希望明年讓二叔有孫可以抱。

大堂弟、二堂妹、大堂妹。

三個人長的好像唷,不像我和我妹、弟三人不同模子出品,哈哈!

餐後,要唱生日歌!

大家分批跟阿嬤拍照,我爸、二叔、姑姑、三叔都是孝順的孩子,

是我們晚輩很好的範例。(大家要孝順要感恩~老師有教~懂嗎!

三姨婆也特地從嘉義南下幫阿嬤慶生,說了一段很感性的話,

他說他沒有媽媽了,所以大姐就是媽媽,無論如何他都想抽空過來。

阿嬤無緣的媳婦(我媽)、三嬸和姑姑,獨漏二嬸因為要上班無法來。

我們這一代有8個女生,男生僅有4人!

大堂弟、我弟、表弟和小堂弟,雖然沒有超高的成就但都是很棒的男人,

工作認真也很重視家庭,家族活動也熱誠參予。

兩個表妹和三叔的兩個女兒(堂妹)沒辦法出席,

所以今天很公平我們女生也派出四名代表!

孫女婿也加入!阿嬤超想抱Kobie的,我知道但不行啊!

連待在旁邊我都很忐忑,下次下次吧!

身體保持健康才能常常看到孫啊!大堂妹離家裡近,加油趕快生一個,

阿嬤要抱曾孫啦!


最後,放一張NG版,阿嬤只想逗孫,我妹跟達令聊起來嚕,

二堂妹幹嘛一直盯著蛋糕!

只有我跟大堂妹和堂妹夫很敬業的看著鏡頭。

好啦~雖然阿嬤收到很多禮物,但我知道她真正開心的是我們都在她身邊,

老人家最怕就是孤獨寂寞沒人陪,

所以啊更要保持身心健康,你的孫子孫女很快陸續有家庭,

一代一代延續就熱鬧囉!

 

阿嬤~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