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將近10天,今天回到家手忙腳亂之後,上來趕快跟大家報告失蹤這幾天發生的事,

突然不知如何起頭!這10天太震撼了我,我的人生將有所改變,全部都是這個小男生,

我的Kobie!

6/10。檢查出我妊娠毒血症(母體血壓突然升高),醫生說每三天量血壓觀察,

若持續升高就直接剖腹。

6/11。傍晚,我打電話給我婆婆,婆婆隔天過88歲生日(農曆5/1),我一時三八嘴賤,

說沒辦法回去幫她過生日,就送肚子裡的孫子好了!

結果!!!!

晚上8點待在公司有點心悸、胸悶,撐到9點搭車回家,媽媽還問我要不要接公司員工電話,

我喘著說不舒服就回房間躺,沒多久羊水就破啦!

以前一直再想羊水破了是什麼感覺?沒想到遇到了真的就知道,趕快跟媽搭車到婦產科。

很慶幸,羊水直流的我並沒有任何疼痛感,只是有點喘,媽媽一直再旁邊叫我不要緊張,

達令也剛好下課從台北趕回來。

護士幫我測胎音、量血壓、除體毛!期間護士沒有讓我排便,她說我6點吃的東西應該沒影響,

所以我直接進入產房。

麻醉師是很溫柔的女士,她先安撫我叫我放心,一切都在20分鐘內完成。

醫生要我側躺成蝦子狀,然後讓麻醉師幫我從腰部注入麻醉針。

像蚊子叮了一下,真的不痛耶!然後平躺,護士幫我裝上導尿管,此刻我開始全身發抖,

好冷好冷~因為抖的厲害竟開始害怕起來!

麻醉師輕撫我的額頭,另一手握住我的手,細聲的教我不要怕、不要哭。

我哭了嗎?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麻醉師在幫我擦淚,很快!我聽到Kobie的哭聲,很響亮!

麻醉師說要醫生要幫我縫合傷口,她要再幫我打一針讓我睡一下。

迷迷濛濛我看到Kobie一眼,因為早產Kobie很快被護士抱進保溫箱。

 

6/12。不痛不癢的躺在病床上,有自費打術後止痛藥,所以沒有痛的感覺。

頂多隱隱約約感到子宮收縮,就像經痛一樣的悶。

醫生是幫我用腹膜外開刀,傷口很小也開的很低,不用排氣就可以進食,

所以我還真的算很舒服的在生孩子呢!真是感謝醫生的醫術啊!

妹子和妹子男友來基隆看我,其實是想看她唯一的姪子吧!

體貼我無法下床去看Kobie 所以幫我拍一些照片,此刻的Kobie 好醜!臉都皺皺的躺在保溫箱。

6/13-15。Kobie 開始照紫外線(黃疸),我在14日這天也免強能到育嬰室看看Kobie 。

照日光浴的樣子讓我很心疼,看到他一直在保溫箱裡掙扎,以為他會痛咧!其實根本不會痛啦!

我開始有做媽媽的感覺了!

一直跟達令討論Kobie 長的像誰,不過實在不太準確,他的臉太皺了啦!

6/14。老爸和阿嬤從台南上來看孫,可惜Kobie 在保溫箱裡。隔天,我弟也從台南開車上來,

這個小氣舅舅難得包一個大紅包給他的姪子耶!說要幫他買尿布!

6/16。二嬸和兩位堂妹也從台南上來看我,讓我好感動呢!

6/17。胸部脹痛的很,護士建議熱敷,開始分泌乳汁了。

早上"廣合月子中心"的張小姐來幫我按摩乳房。

哇咧~痛不欲生啊!怎麼這麼痛!比生孩子還痛!

我哭天搶地的,都想出拳頭揍人了!我媽還在一旁說我都不願意忍耐之類的風涼話!

給我槍!!!我要斃人!!

半個小時,張小姐放棄了!不過我的乳腺暢通了,他離開後我每次擠奶量有增加唷。

事後,我真的很感謝她!要不是她幫我,我搞不好胸部還硬如石頭呢。

診所的護士建議我嘗試親餵母乳,或許被寶寶吸允過,我的乳汁會更暢通。

無奈,Kobie 完全不愛我的胸部啊!兒子~這可是你爸的最愛呢!

打哈欠、要不就哭給我看,連協助我的護士都沒輒!

免強把我的乳房當他的安撫奶嘴,搞的我也放棄,只好每4小時靠機器幫我擠奶啦!
 

好過份!Kobie 只要是護士阿姨餵都吃的很香。

我連用奶瓶餵他,都換來一場哭鬧。


努力吃"廣合月子餐",這是早餐!

一大早吃薏仁為了消水腫,五穀飯是飽食感,豬肝或豬胗湯、發奶湯、養肝湯、生化湯、養生飲品。

這些湯湯水水都是為了孕婦身體的調養。

但我都吃不到1/3,實在好撐唷!為了Kobie 我盡量把發奶湯喝完。




6/17。努力擠也不到60cc,但Kobie 已經吃到70cc啦!

6/18。公公婆婆來看盼了已久的孫子,公公一抱到Kobie ,馬上包了個大大大紅包,

婆婆更是高興,Kobie 算是給我一點面子,眼睛睜的大大的看著爺爺奶奶,讓他們老人家好高興。

6/20-6/21。覺得自己有進步,擠奶已經到60cc  ,Kobie卻吃到90cc了!

永遠追不上他吃奶的速度,這個超速王子! 

6/21。本來想自己先出院,讓Kobie 再待在醫院讓護士阿姨們照顧,

但我老媽捨不得這小子一個人在育嬰室,我老媽打從Kobie 出生就愛上這小子,

所謂癩子頭的孩子自家的好心態,她越看越滿意。

我呢?!還是有點不適應,我的人生從此多了一個人,我的喜努哀樂會因尿尿人而有所不同。

我當然愛這小子!打從他出現,第一次遇到一個天天虐待我的,我卻心甘情願承受,

Kobie 真的好壞!

接下來除了適應Kobie 加入我們,後續也有很多事要忙。

臍帶和胎毛要製作紀念章、滿月要訂的彌月禮盒都還沒確定呢!

 

PS : 謝謝住院期間一直關心我的朋友!我回來就趕快PO文讓你們了解狀況!

接下來等吃滿月餅吧!啊哩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