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小纖因為課業關係,暫時離開我去好好讀書啦,前天MSN敲我說要給我喝超讚的雞湯,

是她認真跟她阿嬤學的"黑棗燉雞湯",說要給我補補身,我當然是鼓勵她說好啊!

不過心裡想著不會煮飯料理的她,一下子跳級學燉湯,會不會太考驗我的胃了。

今天下午來電說要拿雞湯給我喝,我還再想應該就一小碗吧!

結果晚餐我還是吃了一碗炒咖哩牛肉麵,想說吃個飽墊個胃,

免得被那一碗湯搞到失望怎行?!

吃到一半,小纖就端來一大鍋的雞湯,哇!不得了~

打開鍋蓋香味四溢~~好香好香~濃濃的黑棗香。

因為在辦公室平常也沒準備碗,臨時找到兩個碗,先喝湯~哇~很驚訝!

小纖這是你燉的雞湯嗎?!

厲害~我都燉不出這麼好喝的湯!

特別是這黑棗!小纖說是她阿嬤私房的料裡,用紅露酒釀黑棗,現在已經買不到紅露酒了!

醃釀了四年才出缸拿來燉雞湯。

果然好味!如果是一般中藥行買的黑棗乾,雞湯喝完口腔會微酸,

這鍋不一樣,喝完非常回甘呢!


小纖大手筆去市場買一整隻雞,又把阿嬤的私房釀黑棗給這鍋湯下重本,

這鍋湯甘甜爽口,就算湯冷了還是好喝!看來小纖可以得意很久了,我已經給這鍋湯打上80分了。

再夾雞肉來吃,哇哇哇~100分了!

肉質鮮美不老,雖非入口即化但也肉不沾骨了,湯汁入味,又因為老薑去腥,

黑棗甘甜不酸澀,枸杞小兵立大功的給湯頭入甜,這功夫湯算是非常成功,

喝過的同事們都讚不絕口,紛紛給小纖讚美!

連我都想找機會在家裡試做看看!

倒是獨家的紅露酒釀黑棗恐怕得來不易,小纖阿嬤厲害,小纖也頗有天份,

這鍋湯真的高級!

也很感動小纖對我的照顧,這個善良的女孩令人疼惜!

"黑棗燉雞湯"不只是美味,還有愛滋味!

小纖~謝謝你!阿姐我很感動也很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