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都是在工作附近的一家老字號的婦產科做一系列產檢,

只有羊膜穿刺是去找台大權威柯滄銘教授,其他我都採取信任醫生的照顧,

不想因為看多聽多而讓自己混淆。

後來經過了膽囊手術後,再去婦產科照超音波,順便問一下醫生我後續如何調養之類的,

結果醫生建議我回手術的醫院做產檢,他說很中肯,最主要是怕我有些手術後遺症或併發症,

而生產的問題也是等35週左右才能正確判斷,我在手術過的醫院有我之前病歷,

也較能判斷我的問題。

想想也對,所以我到長庚掛了產科。

昨天,我去報到,長庚跟一般小型婦產科當然不一樣,驗尿、抽血、超音波都是分門別類的去做。

先跟櫃台報到,有衛教幫我驗尿,然後再到諮詢室,因為我是第一次去,

諮詢衛教當然是問我比較多的問題。

第一她問我知不知道母乳的重要性?我說知道,他要我回答,一時間不知道要被詢問反而說不出來,

只說親子關係會好啦、母親代謝較好、孩子抗體較佳啦之類的。

然後他給我一張母乳重要性的宣導單給我,說要我回去看,下次我來會問我!

(吼~要考試唷!我又不是不餵母乳,只是上班族哪有辦法餵太久,能餵2-3個月很了不起了!

人在江湖上啊~哪能愛怎樣就怎樣!)

第二她說懷孕體重要控制,這點我就不太開心!不是說我胖不胖的問題,

而是我從懷孕到現在才增加6公斤,這樣很不正常嗎?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堆媽咪都胖快10公斤了,也問過之前婦產科醫生,我都還在正常範圍內,

她竟然還說我要控制體重,然後問我三餐都吃些啥?

(我說我手術後幾乎不大魚大肉了,連便當都不吃,早餐只喝阿華田或鮮奶,中餐一碗麵,

晚餐因為上班不得已有時吃便當,就算有吃飯都只有半碗。)

她竟然建議我吃生菜沙拉配和風醬!(哇咧~叫孕婦吃生冷的唷?!和風醬很油耶!)

我不想吐她,心裡想要是照妳的方式用餐,我大概會被我媽唸死,也會讓公婆以為我難伺候吧!

後來她大概也覺得我吃不多,一般孕婦小量多餐的話,一天大約6餐吧!

而我能標準吃到三餐算不錯了,沒懷孕時我平均才兩餐耶!

她改說我都沒運動!是啦!我是不愛運動,但還不能很正常的行走怎麼運動?

她說至少要散步30分鐘,(我當然有啊!可是我手術傷口來沒好耶!)

她說那就是我代謝不好!(吼~小姐你都用猜的吧!)

我代謝本來就不好這早就知道了!要你來說!

後他她說了一堆,反正就是無盡的批評我,說了我ㄧ堆好像我是笨蛋來突顯他有多專業,

好吧!隨便吧!讓你說吧!反正趕快讓我做後面的檢查啦!

幸好後來去照超音波,那裡的護衛親和多了,知道我剛手術完,一直鼓勵我要勇敢,

也心疼我懷孕還要開刀,忍受身心的疼痛,也一直讚美我的寶寶讓我開心。

最後再去找主治醫生,帥帥的醫生在我手術住院期間就有過來關心我,

所以之前病歷不需多做解釋,親切的幫我聽胎心音,也了解我目前的狀況,

因為我術後很多保養都沒做,尤其食補對我根本沒用,因為吃啥拉啥,所以怕寶寶沒好好吸收營養,

叫我可以儘量多吃飯....呃...剛剛護衛還叫我不要吃耶....我要聽誰的啊!

後來我又提一些護衛說我的狀況,醫生說沒關係,我心情好就好!

奇怪了,怎跟剛剛護衛說的不一樣!

心理OS一百遍:護衛小姐你怎不去當減肥科的護士,每次來產檢都要被妳這樣要求,

我大概會產前憂鬱吧!

下次諮詢我要待達令進去,讓他去吐朝你,我雖然是新手媽媽但不是笨蛋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