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對我來說婆家這邊有點改變,原本初四都會與大姑一家人聚餐,現在改成除夕一起囉!

不然每年初二回娘家沒待多久,初三又要趕回桃園,實在很疲累,尤其今年我有大腹便便,

而且大姑也有兩各兒媳婦,應該會有所體諒,因此大家說好以後除夕就一起聚餐,

也省下分開聚餐的錢。

由於今年真的太晚訂餐廳,要訂16人桌的位置又要有包廂的真的不多,我已經提早一個月訂了!

還是訂不太到,最後達令跑到台北襄陽路上的一家"金雅食府"勉強訂到。

幸好,雖然從桃園開車上來吃有點辛苦,但餐廳菜色還不錯,

所以大家也就吃的開心囉!


大推薦!這道魚翅雪蛤湯超讚!

好想有空就來外帶,到現在還很回味呢!

用餐差不多了,隔壁包廂傳來不是很動聽的歌聲,達令提議大家也來唱唱,

可是都沒有人敢動,大姑鼓勵小朋友唱歌,小朋友也害羞的裝死!

還是我方法好用囉!我說小朋友唱一首歌就有紅包200元可以拿,小朋友馬上躍躍欲試。

寶貝寧當然不能讓媽媽一直付錢給孫姪兒囉,所以趕快唱幾首歌幫媽媽賺回來!

沒想到達令會唱的歌,女兒都會唱耶!

現在小孩很厲害,已經不太唱兒歌了,唱的全是流行歌曲,從這也發現世代的不同。

大姑還在陪孫姪兒唱"茉莉花",姊夫永遠是1號表情,

高興不高興都看不出來!

大姑也開唱啦!其實只要有人願意起頭,每個人其實不管唱的好不好聽,

都還蠻愛唱歌的!



公婆也唱了一首"高山青",這是我找了好久,唯一他們會唱的,

他們要我代點的歌都老到找不到了,小朋友要點的歌都新到也找不到,

這裡不是專業的KTV啦!

結束今晚的聚餐,我們要趕回桃園,等一下要放煙火囉!

今年我又花了將近5000元,買了一推高空煙火,大人小孩都愛看絢麗的花火,

寶貝寧最愛就是大支仙女棒,雖然煙火一下下就施放完了,我還是花筆錢讓大家開心囉!

 

*********************************************

初一近午,按照慣例就是要到婆家附近的土地公廟拜拜。

這是婆家的習俗,最主要是公公在這裡有捐錢幫忙建設,所以他是花錢變虔誠的金主。

這間土地公廟非常小,平常也沒有很多信眾,就是過年過節才有,來拜拜的也幾乎都是老人家,

看到的年輕人都是陪老人家拜拜的!

我跟寶貝寧捻香拜拜沒多久就閃到廣場去賞花去!

這裡的圍籬都種滿桂花樹ˋ茶花和含笑花,香氣十足,尤其下過雨的洗滌,

香味更是清新而且濃郁。






達令在停車時,發現有兩隻小豬在吃野草。

我趕快來拍拍照。

小豬真是不怕生,也願意讓我拍照,

不過沒多久就有主人來帶走了!

可愛的公公超極愛國的,我幫他買的國旗圍巾特地在今天戴上。

初一在婆家幾乎沒什麼事,中午吃過飯達令帶我跟寶貝寧到桃園新光三越逛逛,

傍晚還是回家吃飯,然後盥洗盥洗又要準備回娘家囉!

達令喜歡開夜車,主要是避免塞車還有國道凌晨不收費,而我就只好在車上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