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之旅的第二天,一早九點多盥洗完畢,來到飯店10樓的270度賞湖景觀餐廳。

簡單的解決我們的早餐,但我要寶貝寧吃飽一點,因為到九族我要避開用餐人潮,

預計1點多才用吃午餐!

開車往九族文化村經過日月潭纜車站,滿滿的排隊人潮。

不管我有沒有懷孕,我都不敢坐纜車啦!

只好拍拍照片過過乾癮!

有人選擇搭纜車有人選擇自行開車到九族,七個區域的停車場都停滿了車子,

達令的車子都停到備用的空地了!

映入眼簾的是滿滿桃紅色的樹,我早已忍不住狂按相機了。

今天天氣不如昨天,氣候急速下降,偶爾還飄些小雨,但不減我們的玩興。

九族文化村最大特色,就是保存並展示台灣原住民的山地藝術文化和部落景觀,

九族文化村大致可分為4部份:

第一部份以遊客休息中心為主的水沙連歐式宮廷花園。

第二部份是以雷射音樂噴泉表演。

第三部份為視覺廣場:遊戲廣場。

第四部份是台灣原住民原始部落建築及山地文化為主,

包括雅美、泰雅、阿美、排灣、魯凱、賽夏、布農、卑南、鄒族和邵族等10族的展示,

但其中邵族和曹族已合為一個單元展示,故實際上只有9族。





我們先到了水沙連歐式宮廷花園,這裡就幾乎佔滿我所有相機空間。

幫父女倆拍張照片吧!

我幫寶貝寧準備了另一台數位相機,寶貝寧被我傳染也很愛拍照。

讓孩子透過小小的鏡頭發現美麗的一景一物,孩子也產生興趣的想更快了解其他的拍攝技巧。

但我只要她先觀察景物,至於如何聚焦ˋ拍近物ˋ遠景或配合場景不同而改變拍照方式...等,

暫時就等她長大再說吧!

難得一張全部入鏡


雖然天氣有點冷,但光線充足,每張照片看起來氣色都很不錯唷!


肉肉的孕婦照,再過一個月我就不敢入鏡了!

所以趁現在多拍幾張囉!



現在我的肚子裡也有顆強壯有力的心臟,陪著我五個月了!

達令一直擔心我挺著肚子來這種耗體力的地方,會不會太累了,

其實我玩性也是很堅強的,只是一躺在床上我就累癱啦!

昨天在伊達邵市集買的誇大耳飾,今天把它戴上,

寶貝寧一直叫我善德女王~哈哈

我們都中韓劇的毒很深,不要不要~我要當美室璽主~她比較美

以下三張都是寶貝寧幫我們拍的唷~我覺得很不錯呢!

哈哈這張看到我的大肚肚了!已經藏不住啦!

離開水沙連歐式花園,我們正式進入九族文化村!

園區內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多多多....多到爆炸的櫻花樹。

我跟我媽這兩位歐巴桑看到美麗的櫻木花道,就急著想拍照留念。

寶貝寧跟達令早就不見人影,他們跑去室內遊樂區啦!

哈哈~我跟我媽還是可以玩旋轉木馬啦!

整個園區大到必須花一天的時間,還僅僅是走馬看花,當我們四人集合起來,

決定還是去坐遊園專車,直接開到最頂端,再慢慢沿路遊玩下來。

觀心樓這裡又是一區賞櫻最佳景點,櫻花幾乎全開,每棵櫻花樹下總有情侶拍照,

再漂亮的美女都無法搶了櫻花的豐采!

媽媽也跟我一樣帶上誇張的耳飾,雖然跟身上衣服不搭,

但是平常我們連小耳環都不太戴的,今天就難得戴好玩囉!

YA!我們全家來一張,再五個月就多一個弟弟囉!


滿園的櫻花,我已經不用再介紹,它一直穿插我們今天所有風景的眼前,

不看到那一片桃紅都很難!



貓頭鷹也是,他是邵族人的靈鳥,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雕像ˋ圖騰。


全區唯一看到三棵淡粉色的櫻花,因為在這裡極少數,所以當然有圍上許多拍照的遊客。


接著大約1點半,我們來看原住民秀吧!

主持人來段開場白,做一下園區介紹。

也問了幾個問題讓我們有獎徵答,答對的就送漆金的松果!

為了寶貝寧,我這個大肚媽媽奮力一挺,超快速的舉手讓主持不發現我也難!

當然我們寶貝寧拿到超大顆松果囉!

欣賞一系列九族的介紹和華麗的舞蹈,散場後服務人員到處詢問要不要買CD。

我跟寶貝寧早就餓翻,急著要找餐廳吃飯啦!

沿路發現好大的象徵物!

傳說可以包生子之類的敘述我都不想看,現場只見拍照不見人摸...

好害羞~快閃~~~

可憐的猴子殘忍的人類,幸好是雕像介紹,

我都好想拯救小猴子脫離現場呢!


下大雨了!只好看到餐廳就躲進來吃囉!

品嚐原住民的風味餐:竹筒飯ˋ烤雞蛋ˋ香煎芋頭餅ˋ香菇竹筍湯,很不便宜但還算好吃!

還是我餓了?!一下就吃光了!

好可惜下大雨,還有九族部落還沒好好欣賞耶!

達令害怕回程塞車,決定下午三點半離開南投。



好高興看到美麗的櫻花,好高興跟家人一起短暫的旅行,

這趟南投二天一夜會不會是我今年最後一次郊遊呢?!

肚子再大就不方便行走了,連坐車我都覺得累,生完孩子似乎也沒辦法帶寶寶遠遊吧?!

因此,格外珍惜這次之旅,所以開心這趟玩的舒暢。

 

****延伸閱讀****

南投二天一夜  第一天   山水相連。日月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