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多年以上,因為交通便捷選擇性多,很少有機會來到台南火車站,

印象中還需要緊握大人的手才不會跌倒的年紀,大部分就是開車匆匆經過,

很難得佇足在這裡好好的欣賞古蹟建築的美麗。

昨晚堂妹ㄧ通電話讓我跟達令決定回鄉一趟,二叔的肝病其實已經拖很久了,

老人家面對病情惡化有些逃避,又被某某中醫師鼓吹吃中藥就可以化解癌症病痛,

盲目又失志的想倒數人生,讓我很心疼又很生氣。

雖然他不是我的父親,但他仍是我很重要的家人,也許有些人會認為我很雞婆,

或者覺得輪不到我參予,但是我的個性就是別讓我知道,知道又要我不動聲色,

實在很為難我!

尤其這種救命的事情,只要我們能幫忙的,一定要幫!

平常我不定期就會捐助慈善團體,雖然不多但總是覺得我們在社會上是有貢獻的人,

愛亂買東西的我,喜新厭舊的態度也常常將敗家的東西分散給親朋好友,我就是這樣的人。

所以當我身邊這麼親密的人需要援助與支持時,怎麼可以袖手旁觀,達令更是如此想。

只要我每個月省下幾場電影ˋ幾次美食料理,我就可以幫助更多的人,

當然有些人想要我幫,我也是連理都不想理,瞧不起只想從我身上討好處的人,

秉持救急不救窮的心理,好吃懶做只想不勞而獲的哪些人啊,我不是笨蛋好嗎!

半夜搭和新客運到達台南,然後坐計程車到成大醫院,出現在二叔病床讓他非常驚喜。

問也是白問,我當然是飛奔回來罵他的,就算身體有病痛也不能讓自己的腦袋不清醒,

需要很多醫藥費來協助自己的復原,怎可以病急亂投醫!

利用機會我與二叔十分信任的中醫師對話,聽完為之氣結,

簡直是賣膏藥的郎中,說話過度油腔,偏離主題而且完全無專業論調,

像洗腦般的強調吃他的藥可以將癌症完全消失,彷彿其他腫瘤科都可以關門。

我前陣子也為肝膽苦惱中,也被西醫精密檢查及治療,也被中醫整脈吃藥過,

並不是偏袒任一方,但身為家屬或病人本身都有權力瞭解,藥性與藥效對病人的幫助,

更要知道醫生對我們身體的了解,才能對症下藥才能信任求助,

該位中醫師讓我無法相信他有高度的專業與經驗,

只感受到他積極的希望我們能每週花ㄧ萬五吃所謂能降肝指數的藥粉。

當場不想馬上吐槽中醫生,但從我二叔口中了解,他是從所謂第四台廣告知道這醫生很有名的,

加上病人怕痛怕療程失敗的心理,想用口服的方式就能改善的僥倖。

更讓我厭惡他哪一副自認神醫,還跟我說他說的話絕對比馬英九真實,真會扯的醫生,

這些廢話對我二叔根本沒用,醫生還拐彎罵我不應該決定病人該如何接受醫治,

卻又堅持病人不能接受西醫診療,必須吃他的藥才有救,

如果我代表家屬不能參予或支持病人的治療方式,

那麼這位中醫師又憑什麼說服病人只能單方面接受中醫治療呢!

想到就ㄧ把火!!

 

經過我跟達令的勸說,二叔終於接受西醫的化療方式,暫時我們是放心的回去。

回到家我實在忍不住想查證那位自以為很厲害的中醫師,發現網路上還是有人對他批評,

讚美或感謝的文章ㄧ篇也沒有,也沒有哪位癌症病患復原後站出來親身作證的報導。

而且該中醫診所也非健保中醫診所,拼命花錢大量在第四台買廣告。

全台灣也沒有中醫生敢保證可以百分之百治療好癌症的!這種人真的很缺德,利用病人心理,

看準家屬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來賺錢!

 

ㄧ篇落落長的大抱怨~超想公佈他的診所跟醫生名!但不想幫他打廣告!

至少我們理智的判斷什麼對我們有幫助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