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11/15 越來越近囉!阿緯跟新娘小馨邀請我們夫妻一起去試菜色!

基隆"海港樓海鮮餐廳"是老字號的喜筵酒樓,阿緯爸指定要這家代表基隆特色的餐廳來招待宴客!

於是捨棄從台北來的"彭園",也不考慮幾家當地飯店的喜筵場地。

加上海港樓重新裝潢,所以我們也對它信心加分許多!

在基隆定居四年的我們還是搞不清楚狀況的去找停車位,原來海港樓有停車場啦!

大樓走大膽的銘黃色,帶有一點點歐洲味道!(只有一點點唷~)

看到俗又有力的大招牌,海口味又出現了!

內部果然富麗堂皇囉!照片等阿緯喜筵當天我在多拍幾張。

阿緯夫妻當然是本桌主角,一直被我們虧!

我們也提醒他們今天要多吃ㄧ點,結婚當天新人可是吃不到東西唷~

店家招待的小菜,喜宴當天並沒有,不過真的很好吃耶!

阿緯說娘家訂婚宴的菜色非常好,讓他頗有壓力,所以他要下點重本出來就很有競爭力的菜色。

個人認為總共12道菜只要有2-3道讓人驚豔,讓人意猶未盡就夠了!

不過今天一吃,發現阿緯實在是.....把他個人愛吃的都端上啦!

第一道菜是>>紅绀魚生魚片!(照台語直接翻)與大紅龍蝦生魚片做雙拼。

這道菜簡直是基隆大海的代表,超級新鮮好吃!不過我對活生生的屍體端在桌上實在害怕,

看魚眼睛瞪著我,我就不敢夾牠的肉,所以我請阿緯注意這點,有些女賓客可能會害怕,

所以最好一上桌沒多久就請服務生換小盤!



第二道菜>>鮑魚角冷菜

這道完全是簡單的前菜,鮑魚是合成鮑,不過口感很不錯。



第三道菜是>>樹子蒜泥小龍蝦!

剛剛龍蝦生魚片讓你意猶未盡嗎?沒關係!小龍蝦滿足你的口腹之慾。

一人一隻絕對不會吵架,滿滿的填滿你的口腔內,肉質鮮美彈牙!好想偷打包唷~~~

當天我想坐在數學王老師隔壁,因為他不吃海鮮!

第四道菜是>>散翅燴白菜香菇羹湯

這是一道陽春菜色,卻是屹立不搖的傳統桌菜必點!放在第四道菜座位中場的暖胃,

頗有小兵立大功之意。

第五道菜是>>碳烤豬肋排

西式碳烤口感的甜鹹醬味,肉質軟嫩沒有肉腥味,這道我也很想打包耶!

第六道菜是>>玉米油雞全盤

這道被我嫌到臭頭!現在誰還把雞頭和雞腳ˋ雞脖子放上來,

而且店家擺盤方式就像一隻死雞屍體,還流一些血水 ,

雞頭表情還兇惡張開大嘴,這盤留到尾牙再拿出來好了!

幸好阿緯也有同感,跟店家商量改成干貝雞湯,讓有喝酒的賓客可以暖胃!

第七道菜是>>清蒸紅绀魚

店家出魚代表新娘要準備送客了!這隻大魚的另一面就是剛剛的生魚片!

我果然比較愛吃熟魚!

第八道菜是>>龍蝦百菇清湯

沒話說!這道絕對是當天被喝光的啦!龍蝦頭熬湯,加上各種菇片,

湯頭美味,大海代表龍蝦與深山代表的百菇大PK,包山包海的極品。

第九道菜是>>傳統螃蟹油飯

各位吃飽了嗎?如果還沒就來點油飯吧!特別的是油飯另外包起來蒸煮,所以打開香味四溢,

而且米質濕潤,非常好吃!再來特別的巧思,螃蟹沒鋪在油飯上,而是板條上面,

螃蟹也蒸的較有湯水,讓板條順利吸收蟹黃蟹膏的美味!

哇塞!現在邊PO文肚子又餓了!

第十一道菜是>>咖哩燴明蝦

不是很方便吃的一道菜,但是真的很好吃!不過這道菜最後被割捨掉啦!

因為大家反應全部的菜色都沒有蔬菜或週邊菜,所以我建議阿緯換一下!

最後好像換海參燴湯匙菜吧?!

第十二道菜是>>相思紅豆奶酪

哇!第一次吃到軟嫩的奶酪,完全沒有奶粉味,而且紅豆也煮的非常好吃!

這也是大家搶著要打包的菜!

實在太豐盛啦!我吃到第四道就飽了!其他都好想打包唷!

要是我們當天要參加阿緯夫妻的囍宴朋友,提前看到這些菜色,可能要重新評估紅包要包多少了吧!

這些菜色若在台北飯店,我看沒2萬5千以上應該吃不到吧!北市的海產樓也會超過1萬5千左右唷!

而這些菜色,雖然廚師刀功擺盤沒有非常精緻,卻完全強調食材高級和新鮮,

只是海港樓本身也是基隆當地數一數二的老字號,

所以在價格上超級硬的強勢,這樣一桌大約要1萬以內才吃的到唷!完全不給議價太沒人情味了!

對基隆人來說不太便宜咧!本想公司尾牙來這裡辦,我打退堂鼓了!

哈哈~~

對了!阿緯~不知可不可以乾脆不要12道菜,直接一人一隻龍蝦加1手啤酒就好!

其他就來100元熱炒吃到飽!

這樣會不會上地方新聞?!
 

(網路蒐圖)

龍蝦~我愛吃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