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時間,除了浴室和廚房之外,全部更新了地磚,

因為預算,所以不敢太花俏,

客廳ˋ餐廳ˋ書房和走廊都採一式,冠軍牌的拋光石英磚"米白色",

讓坪數不大的空間看起來有擴張感。

這樣擺上任何顏色的傢俱都很適合,對我們天生美感不足而且也不會佈置的懶人族來說!

這是最安全的顏色了!

大樓管委規定六日不能施工,師傅還是偷偷幫我們加班,不免還是被住戶聽到,

不過還好住戶沒什麼抗議!

中午,我們來瞭解進度,剛好兩位師傅在鋪房間的地磚。

我選用國產的一坪900元的復古仿陶磚,粉色+橘色+米色的調和讓房間溫暖許多,

距離我想要的西班牙復古陶磚難免落差,但是夢與現實總是這樣無情啊!


隔天中午,與冷氣師傅和乾哥(設計師)一起討論冷氣配置,

乾哥希望客廳做隱藏式比較好看,但師傅價錢居高不下,

已經從20萬砍到16萬左右,實在很想去搶銀行算了!

乾哥哪邊有配合的冷氣師傅估價12萬-14萬,目前就比價中,

真的價錢喬不攏了話,我要捨棄大廠牌的機器啦!


媽媽房和我的主臥房都是同一式的地磚,帶媽媽來看他非常滿意!

她覺得客廳這顏色也很好看啊!這顏色也比較貼近我爸當初希望我們客廳地板偏紅系,

在風水上比較好,但我們夫妻和設計師還是以整體裝潢佈置為優先考量!

說真的,其實真的好矛盾,在網路上或報章雜誌看了一堆,每種裝潢都好好看啊~

想要氣派又想要溫暖,想要高級精緻又想要復古鄉村,

然後達令希望美式簡約風,和我想要的英法鄉村風格的想法太衝突啦!

最後安慰自己,我們走"混搭"系!

到時候成屋一定很好笑!

 

目前施工進度不到三分之ㄧ,緊接著就是冷氣與木工啦~~

油漆和壁紙請排隊.....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