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到長庚醫院報到,今天要照超音波ˋ照胃鏡。

早上九點半等到11點多才輪到我,坐在冰冷的等待區,

看著來來回回的捂著嘴巴皺著眉頭離開的病人,我心跳一直屬於漏拍的恐懼。

看來我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要求醫師幫我進行麻醉。

躺在病床上,A護士先幫我在嘴內噴灑麻醉藥,苦麻的味道還帶一點香蕉味道讓我難以呼吸,

幾乎忘了用鼻孔呼吸的結果,當另一個B護士將插管前的牙齒固定器放入我嘴巴,

我馬上就呼吸困難想吐,天啊~我的舌根真的超級敏感。

A護士很有耐心的安慰我,叫我不要緊張,B護士一直提醒我:[小姐你要呼吸!不要憋著氣~]

我若不能自行咬合,A護士不能幫我打麻醉藥,而且我一緊張手上的血管都躲起來了,

A護士把我當孩子一樣一直叫我不要怕,呼吸呼吸~~要呼吸~~

如果我不能自行咬著固定器,等我昏迷睡著他們根本無法扳開我的嘴,很有可能會弄壞我的牙齒。

一般照胃鏡大約3-6分鐘即可,我卻連咬個牙齒固定器都要10分鐘,

最後A護士一看我剛咬上還沒發作想吐,趕快幫我打麻醉針,讓我淚流滿面的睡著了!

當我醒來已經過了1小時半,眼睛張開達令已在身邊,兩位護士跟醫生都離開了,

沒來得及跟他們謝謝,要應付我這種病人,真是辛苦他們了。

達令扶著我昏昏沉沉的離開醫院,趕快回家休息,本來還要看門診報告的就改天囉!

 

PS:A護士真的是天使!我好喜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