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為暑假過了,寶貝寧下次再來應該要寒假了,沒想到才9月初寶貝寧又回來了!

上週她媽媽打電話給我,拜託我能夠幫她隔週六日,照顧她兩天。

而且是常態性的隔週六日,另外往後的寒暑假都來我家住。

我問她媽媽為什麼?

她說她換了工作地點(她在連鎖服飾店賣衣服),該地點生意較好,也就比較忙碌,

另外他說她卵巢長了顆瘤,體力不支很需要休息,希望我協助幫她帶孩子。

我當下沒說什麼,也沒問過達令就先答應了!

其實,我身體也不好,肝臟和膽結石的關係,體力大不如前,睡眠對我來說要很充足,

這些我並不想在這時候跟她媽媽說,總不能一通電話比誰的身體病多吧!

而且我想隔週六日應該還好,只是老是要帶孩子到工作地點怕影響其他同仁,

也造成不好的範例。

達令問我為何要答應?我想說先答應,等我自己體力也不支再說吧!

他倒比較擔心我後面準備要懷孕的問題,唉~那孩子更可憐被丟來丟去的,更可憐啊!

當初寶貝寧歸爸爸帶時,她媽媽極力爭取孩子,現在卻想要有休息時間。

讓我想到寶貝寧才2歲時,她媽媽沒有在工作卻還是不想帶小孩,而讓孩子早早去了補習班。

現在知道孩子不排斥我們,就希望我們幫忙分擔。

我只能抱持著這是我愛我達令的一種付出,也是我視如己出在疼愛這個孩子。

這個週末,寶貝寧要來的前一天,與達令討論孩子已經10歲,不能老睡我們中間,

一個暑假我的骨頭都快散了!

所以我在床旁邊的一個小角落,用冬天棉被鋪在地板上,還好我們的床沒有床板,

所以沒有高低差太多,然後刻意小小布置,放上寶貝寧喜歡的Open將和小花。

達令還擔心寶貝寧不能接受自己睡!


看看看!寶貝寧睡的超熟,而且她愛死了!

因為孩子其實是需要情境誘導的,我說了一個小故事,

一個小公主必須擁有自己的小床的故事.....然後她投入了我的故事!

自然是愛死這個屬於她的小天地囉!

睡了一覺起床,寶貝寧說她現在心裡最愛的第一名,就是我幫她佈置的小床唷!

床上的這束金沙花束,先謝謝小憶老師!

達令9月4日生日,宣布不準送禮物,所以小憶老師就送給我!

哈哈~我好喜歡唷!寶貝寧更想偷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