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颱風來襲,造成南台灣多處受災慘重。

我的娘家台南新化也是災情在新聞頻道頻傳,這一個小鎮很難的有什麼新聞可以播,

所以我擔心家人整晚都難以入眠!

父親節當天,基隆已恢復一般下雨天的氣候,而南部還在下大雨,

第一通電話,爸爸反映平常圍爐的戶外搭蓬垮了,後續可能需要復原工作!

第二通電話,我突然忘了家裡電話順手播到姑姑家,姑姑說話充忙,說雨很大怕淹水,正在防颱!

第三通電話,家裡阿姨接的,聲音卻好像隔座山頭吶喊,我仍聽不清楚的聽她那頭報著平安。

第四通電話,阿嬤接的,反問我這邊如何,說妹子有打兩三通電話關心了,

我說哇ㄟ埔唔卡過去!(台語:我下午有打過去!)阿嬤不知聽哪去了,竟以為我腳斷掉!

害她差點心臟無力。

阿嬤說這是她一生中第二次遇到大颱風,水淹到她胸膛高,她差點跌倒,幸好阿姨把她拉起來。

她心疼家裡一隻小黑狗不見了,幫忙顧家的老母鵝也走丟了!表妹那兩隻貓咪也躲進我阿嬤的床上。

家裡泥濘不堪,需要很多時間恢復了!

她也很心疼家裡的菜園本來讓爸爸和朋友整理的很舒服,沒想到一個颱風,心血全毀。

她知道我爸為了讓我們回家可以舒服,一直很努力在建設在改進!其實我也知道啊!

所以,今年父親節我還是很務實的匯上禮金,家裡一定需要用錢的。

因為現在跟達令積極存錢,希望儘早買自己的房子,所以每支出一筆錢,

感覺就離擁有自己的房子更遠,但是沒關係,我不是那總只要自己好的人,剛剛我又打電話給我弟,

順便給他一些觀念,我一直不怕家人花我的錢,只要是用在建設家裡,

我就算餓上兩餐,我也要優先給家人安頓好!

但是如果是騙我把錢拿花天酒地,我就會給自己設定一筆數目,他支出完就再也要不到了!

弟問我說那我的限定是多少錢,我說不知道,看我當時情緒,這是最難控制的!

有可能我火大讓需要我資助的人再也找不到我,就當我死了好了!

就希望不要讓我有這麼心寒的一天!

我也希望弟弟多為未來打算,如果無法賺大錢也要懂得存小錢,積少成多嘛!

人啊~一定要有過冬的準備!這是我三十歲以後才懂得事,

我這麼平凡所以只能用平凡的方法,讓自己生活下去!

最近,對我爸爸很滿意!

小時候感覺爸爸簡直就是主宰我們的人,隨著年長我們懂得過自己的人生後,

回頭看他就是想批評很排斥,用著尖酸刻薄的態度去看待老父的人生。

這幾年,也許是父親身體不適,也許是歷經歲月的琢磨,父親放下很多威嚴,

只渴望親人在身邊,但老鷹怎欄的住成鷹的想飛的自由,成鷹也無法體會子欲養而親不在的珍惜。

我是嫁出去的女兒,雖已經沒有潑出去水的觀念,也無法過度眷戀娘家,只能待在邊邊關心!

看著父母的過往,有太多改進的空間,但也沒有了時間!

檢討自己也幸好自己,但更要未雨綢繆,我們將來也會為人父母,身教更勝於言教!

最近當了寶貝寧的代理媽媽更是有感受,父母難為,也多了更多體諒。

特地去藥妝店買營養品,這幾天再寄給爸爸!

祝疼我的老爸,不只父親節快樂,更要天天快樂!

樂觀的人,人生會變的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