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公公的關係,南京的好玩景點我都沒機會!

幸好當時訂飯店在夫子廟旁邊,公公休息時我有機會來這裡逛逛。

第一天ˋ第二天我幾乎都在這裏,開心也好不開心也好,我都在這商圈內留下回憶。



這是我第一天的自拍照,很慶幸我有帶這付太陽眼鏡,

南京連下兩天雨,沒甚麼陽光,但太陽眼鏡可以遮住我哭腫的雙眼。

南京真的是六朝古都,整各商圈也規劃的古色古香。

雕樓棟畫在這隨處可見,古色古香的麥當勞ˋ古色古香的肯德基ˋ古色古香的....許多店家。

夫子廟附近小街道錯縱複雜,不過大致都環著夫子廟而立,

不是很難逛,就邊走邊看,邊看邊拍照。

孔廟前的幸運樹,假的及可亂真!

夫子廟算是我跟我公公唯一有進去逛的景點!

還是我騙公公說再不進去,我達令會說我們坐飛機來浪費錢!

老人家很奇怪花幾萬塊作飛機過來沒感覺花錢,

進來參觀要花30元人民幣(約150元)卻喊貴!最後省小錢花大錢!

路上看到一大堆賣名產的商店,公公買了兩瓶白酒界最高級的"五粱液"給我,

叫我過年送我爸爸一瓶,一瓶也要500多人民幣(約2500元)!



白天的泊秦淮非常古幽,船屋徐徐漫遊,沿途風光美景讓人十分懷古。

江南素有美景、佳人、才子詩人,天下文樞聚於秦准。

秦准人家,以前這種照片只能在書本上看見。




夜晚的泊秦淮更是美輪美奐,處處點燃霓虹燈。

沿岸船屋更是包廂餐廳,可以一邊享受秦淮美食一邊遊河。

附近還有江南貢院和烏衣巷也是值得一窺究竟。

秦淮河介紹:

六朝古都南京的“十里秦淮”,歷來被稱為是“風華煙月之區,金粉薈萃之所”。

明清之際,這裡曾盛極一時,河廳河房,綠窗朱戶,夾岸而居。每逢盛日,燈船婉蜒似火龍,

素有“秦誰燈船、天下第一”之譽。夫子廟是鑲嵌在“十里秦淮”上的一顆明珠,

歷為商業、文化繁盛之區。

  六朝時期,秦淮河和青溪一帶,就設置了不少水榭酒樓,明清時期,則更為繁華。

如今,夫子廟一帶的飯館、茶社、酒樓、小吃鋪比比皆是,僅夫子廟中心地帶,

不同花色品種的小吃,就有200多種。

狀元樓酒店,就在明初最高學府-國子監~南京夫子廟旁,是非常熱鬧的地方,兩旁商店林立,

一眼望去都是年輕人在逛,多賣的是流行的衣服飾品,

偶也穿插了幾間古意的絲綢店、茶壺店及土產店等,夫子廟的後面就是秦淮河~

相傳是秦始皇為了斷南京的龍脈而開建的運河。

我們住的是普通的標準房,一個晚上要2900台幣,房設普通所以不便宜。

說到這,本來我公公對住在這還沒啥想法,等我跟他說連戰ˋ宋楚瑜還有吳伯雄來南京都住這,

他馬上與有榮焉起來!我想回台灣他有可以到處去講啦!

最後一天中午就必須敢到南京機場,所以早餐我決定吃好一點的在狀元樓有自助早餐。

結果公公吃了兩碗稀飯就回房間整理了!

我則慢慢享用!照片看的出來我眼睛的浮腫吧!

南京這對回憶說來傷心,我應該會印象深刻吧!

好想趕快見到達令聽他如何安慰我。

可惜就在我們香港轉機時,國泰航空飛機零件有問題,外國機師很慎重不敢飛。

正當我要換班次時,國泰給予我們港幣75元吃飯,然後安排我們坐下一班飛機。

時間三拖四改的延遲了三小時才回到台灣。

帶公公到南京的任務也總算完成!

而我也感冒了!注意注意~~~我不是新流感唷~~~

沒發燒啦!就是因為在南京淋雨又在機艙壓力下而產生不適。

總而言之,我是平安回來了!

至於我公公跟我的關係,還是很好啦!

原諒他了!

 

延伸閱讀:

南京。祭祖

南京行程確定

 

看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