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看護我是看護我是看護我是看護我是看護我是看護..........100遍!

不這樣喊,我內心一定會委屈100分吧!

相信我的格友都有看到我前面PO的南京行程,也都幫我期待也都讚美我是乖媳婦。

而我也帶著這樣的自信及驕傲踏上南京的旅途。

今天才整理好南京的照片,看到很多一模一樣的畫面,一個人無聊就猛按快門,

僅1ˋ2秒的拍照動作,我只為了一個不虛此行的感覺。


6/8一大早,6點我到櫃台確認機位,就與公公到樓上餐廳吃早餐,此時達令還在一旁陪我!

看差不多時間,由我帶著公公正式踏上往南京的旅途。

台灣往香港的候機區還是KITTY。

好吃的飛機餐,港龍的飛機餐真的很不錯,長榮跟國泰的我都吃過,真的普普。

再從香港轉機至南京,走了一段好長的閘口區,公公直嚷香港機場複雜。

公公不知是皮帶的關係還是多年前膝蓋手術,經過海關閘門一定嗶嗶叫,

公公本聲說話大聲,加上容易緊張,海關人員進行搜身時,他直嚷我又沒帶槍之類的...

讓我無奈又好笑。

來到南京下榻狀元樓飯店,我先確認入住,再將行李放好。

公公已經迫不及待的要出去繞繞。我們攔下一台計程車要求他帶我們去長江大橋,

但長江大橋不給臨時停車,公公為難著人家要求一定要停。

他認為二十年前來時,當時的司機有停下來,現在這位司機不停就是不盡人情,

結果司機是幫忙停下來了,但是他很客氣的說,老先生時代變啦,以前我們沒制度規矩,

但現在國家力求形象,使有規定的!加上巔峰時間,我們停下來會影響後面塞車低。

司機說的客氣,但我總聽出來這麼點酸味。

很不巧南京下著大雨,加上公公不太能行走,他也不管我是不是想玩,就是到了景點大門,

拍個照就閃人,我心裏不開心,但也未發作。

司機推薦這裏,順路來到雨花台,但公公不太想來,因為他只想去他20年前去過的地方,

他心裏想要去中華門就不會想去雨花台,好吧那我只好拍照走人。


公公再三強調中華門有多大有多好,來到這裡有點小失望,也是一樣又被拍張照片走人。

我也沒機會走上去看看這江南的美景。

很快低,二小時內宣布今天行程結束,我下午4點就送公公回飯店盥洗。

大家一定會認為我其實可以自己包車子出去玩,錯錯錯....

還沒6點他就要我帶他去吃飯,我很慶幸我住在南京有名的商圈,三分鐘就到夫子廟商圈,

逛街吃飯沒問題。


我選擇了晚晴樓餐廳,其實這裏很多間餐廳,賣的特色採幾乎都一樣。

我選了個人套餐,秦淮風味小吃20道,每一道都約3ˋ5口吃完,

南京有名的鹹水鴨ˋ肉椒嫩魚ˋ豆絲雞湯ˋˋˋˋ很多好吃的江南美食,公公應該也覺得不錯,

直問我又沒來過南京,怎知這裏有好吃的,我迂迴的解釋著朋友是旅遊業,有幫我安排一類的蠢話。

其實我也是靠網路科技發達啦!!

回到狀元樓飯店,送公公回房,我不管下不下雨,我都要去夫子廟商圈逛逛去!

*******************************************

真正要讓我氣到當天想回台灣是第二天,我一清早6點就起來帶公公吃早餐,再回房整理一下,

並且與之前QQ糖的媽介紹的句容司機-周司傅連絡,他6點半就出發,

卻遇到南京高考(大學聯考),再加上大雨塞車,原本40分鐘的車程,他到8點半才到。

這下我公公可不爽了,直嚷著對方沒有誠信!

沿途一直罵,還要考司機是不是句容人,周司傅很客氣的道歉至少20分鐘以上,公公還是不爽。

我在一旁緩頰也沒用,但事實上真的是大塞車啊!

公公還堅持要走他以前走過的路,任憑周司傅說明那是舊路,現在有新路(高速),

公公認為舊路才不會塞車,我幫周司傅說了句人家是句容人,回家不會故意走塞車路線。

這句話公公氣炸,轟我沒來過南京不懂!還嫌我今天吃錯葉!

我也受不了的冷冷對周司傅說,那就依我公公吧!都讓他安排,他要走遠路就順他的意思走。

我公公很生氣的說我們都走到這了,他已經不會走了!

最後我不客氣的嚷會去,爸爸你打算罵到中午嗎?他才閉口。

周司傅面容尷尬的,但也不是很舒服的跟我說,他接待這麼多台灣客,沒遇到脾氣這麼壞的!

後來,當然很多事是我公公理虧,必竟就算你曾來過句容市很多次,

還是沒辦法跟土生土長的人比路熟。

公公說了很多地名,在句容都改名啦!曾經是一片荒地現在都蓋大樓啦!

最扯的是這次來南京,公公帶著三張祖墳照片,沒有地址也沒明顯地標,他自己也心裏有數找不到啦!

最後被司機帶去找公安,然後找到親戚帶我們去!

原來祖墳又遷移啦!這十多年已經遷移四次了!

想到再出發前,我跟達令不斷的預測找不到,還被公公惱羞成怒的反駁。

我內心真的極度不爽!

終於找到祖墳,是經過路程10分鐘的泥擰路才到,鄉間風景好,空氣也好,就是蟲子多到可怕!

蟲山蟲海的列隊式歡迎我們,我都不知道我這麼受蟲子歡迎,簡直難以步行前進。

我一路躲蟲子都快跟不上,還一路偷偷擦拭眼淚。

內心OS著一輩子一輩子一輩子再也不接這種苦差事啦!

離開祖先墳位,公公說要去買蜜棗,說是當地名產好吃的很!

一致被司機跟他的孫姪兒吐槽,以前農業時代窮所以蜜棗是很好的零食,現在人早就不吃了!

但公公堅持還是想辦法買!結果他給我買10斤!快重死我了!

來到葛仙湖公園,是我公公之前說的寶塔和大池塘,周司傅說現在改叫葛仙湖,

老人家直講的是歷史,記憶好卻是之前的事,時代的進步與改變讓公公又氣又惱。

而公公想去葛仙湖也沒別的,只是為了他曾經在這裏捐過5萬人民幣,他要去看看他的名字在不在。

幸好給他看到,不然他又要發飆了!

事情處理完,我請周司傅與姪兒在句容市當地吃飯。然後請周司傅帶我們回南京,

公公說要帶我看明孝陵和中山陵。

好極了!我只看到這片法國梧桐樹道。非常美麗!

聽著大陸人讚美蔣中正的睿智,南京寬廣的道路及美麗的行道樹都是百年前的建設!

心裏OS:對對對~他是我們的蔣公啊!

至於明孝陵與中山陵,公公只要我到停車場門口拍照算數。

我甚麼都不想再說!內心已經"踏碼的"幾十回了!至於在停車場拍照我根本不想拍!

算了!當沒來過吧,以後我會自己來!

回到飯店才4點多,我跟周司傅抱歉數次,也多些小費給周司傅,人家如此客氣及費心服務!

但我公公不懂,還一直念著人家,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到飯點我打電話給達令哇哇大哭,真的滿腹委屈,嚷著回台灣跟達令離婚算了!

我不要一輩子伺候不講理的老人!達令雖知道我委屈但也被我的話刺到不開心。

但說真著的,我可以伺候臥病在床的老公也不願易伺候公婆,

如果要我放棄我的事業來做所謂"愛的勞務",我是真的寧可離婚!

達令知道我極度不爽,真的!我不爽到要讓我公公受教訓,把他丟在南京算了!

內心天使與惡魔又在教戰!幸好達令很會安撫!

我也就將這口怒氣憋下!

公公又來敲門說要帶我去市政府,我早已沒了玩心,但還是順應。

沒錯我們又坐計程車繞了10分鐘回來!公公堅持市政府有開放參觀展覽,

大陸司機冷回應的說:老先生你在講那一年的事!市政府何時開放參觀來著.....

我懶的發言了,就讓大陸人去噹我公公吧!

我只想回飯店抱枕頭哭!




晚上一樣帶我公公去吃晚餐!

這次只吃一碗麵,卻是當地有名的回味鴨血粉絲湯,公公讚好吃!

回程他說有遺憾沒吃到當地涼粉,本想自己去找,我請他還是回飯店休息,我去逛街有看到幫他買!

我自己又去了夫子廟散心去!順便幫他找想吃的涼粉。

想想我達令幫我娘家做的事,喘口氣我還是原諒我公公!

晚上達令來電說他把今天的事跟我婆婆說,我婆婆知道他的臭脾氣,叫達令趕快安慰我!

婆婆的一句話讓我氣消了好多,他說我是難得遇到的好媳婦,怎麼把我罵哭了!

因為這句話,我到夫子廟商圈幫婆婆買了兩件夏天的服飾。

這就是我走瘸了腳,大拇指破了皮,繞了四條街最後回程才發現飯店旁就有賣的麻醬涼粉!

但公公拿到手可開心了!

為了照顧這老小孩可苦了我!

 

南京行程<--請點

看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