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高樓建築越來越少,換來綠色平原的美景,眼睛舒服了起來,心情也沉澱了下來!


我跟媽媽坐上高鐵列車開往左營,我們目的是為了到墾丁去探望好友"慧",

小妮子在墾丁開了一家露天酒吧,我跟媽媽特地去捧場。

在高鐵列車上的車程約2個半小時也讓我們母女聊了好多事情,

大多數還是聊我跟達令和將來大家住一起的生活規劃。

左營下車我們沒有坐88快速列車,反而搭計程車叫客服務,多付44元卻節省50分鐘車程。

(從高鐵左營站到墾丁約2小時車程)

到了墾丁先將行李放到"慧"幫我們安排的海洋之星民宿,

然後再等"慧"從高雄談完事情跟我們碰面。

我們到墾丁已經2點多了,墾丁大街店家大部分都有營業,但路上行人寥寥。

我先帶媽媽從遠處先看"慧"的餐廳,然後在餐廳的對面這一家"雲鄉泰式料理"享用我們的午餐。

才點了三樣菜就讓我們吃得好飽,雲鄉的椒麻雞料理的好好吃!檸檬魚也很爽口沒有腥味,

豐盛的午餐讓我們很滿意。

用完餐撐著肚子,媽媽說還是運動一下再回飯店休息,我們往大灣沙灘走去,

經過萬應公廟雙手合十膜拜,傍晚4點沒有甚麼太陽,但氣候溫暖,小徑內不時有一陣涼風吹來!

這時節來到墾丁真的很舒服。

海岸邊有個漁夫在灑網,我很期待夕陽的出現,但雲層好厚將太陽檔住。

而我又開始疲累了!我的肝指數還沒降到正常,媽媽催我先回飯店休息!

墾丁海洋之星位於墾丁牧場區,是一間很有現代感的民宿,

設計時也以海洋為主體,所以進到這裡彷彿進到海洋深處一般,感覺很舒服。


墾丁海洋之星房間設計優雅舒適,衛浴也採乾濕分離的設計,

感覺很不錯,房間面對墾丁牧場,視野很棒。



接下來,我要介紹"慧"的餐廳~

歐姆私露天啤酒吧"位於墾丁小灣旁的統一小灣遊客服務中心,

是由統一企業繼東山休息站後緊接著設立於墾丁的新據點,這裡提供多樣性的功能與服務,

客服人員可免費幫遊客進行旅遊與景點的解說服務,來墾丁仍然不知道怎麼玩的,

可以從這裡做個開始。

除此之外,還有最全台最南端的7-11,也有星巴克;另外,還有標準潛水訓練池,

提供潛水訓練教學與取照;戶外表演台常常會有團體預約或即興表演;

 當然了,這裡也會陸陸續續提供多種服務,歡迎大家來發掘。

晚上的"歐姆私露天啤酒吧"讓我感到更有南島盛夏的風味。

但這裡讓我很想坐下來,喝杯生啤酒配上酸辣的蔬菜沙拉,一抬頭就可以看見星空,

跟心愛的男人在這美好的氣氛下,這樣的時間一直浪費我也願意。

然而....今天我帶的人是我媽!!

晚餐時間我跟媽媽各點義大利麵和一壺蕎麥茶,今天午餐吃的有點撐。

沒想到"慧"雖然沒出現,但已經交待好服務人員好好伺候我們。

香酥的紫山藥捲和酸辣海鮮沙拉,讓我跟我媽都不好意思起來!

香酥的紫山藥捲超級好吃!我來不及拍照就先吃了兩個。酸辣海鮮沙拉也很夠味,想來杯啤酒啊!

為了我的身體我還是乖乖喝蕎麥茶好了!!

我媽倒也覺得一個女孩子從台北來到這裡打拼,沒有父母在身邊依靠,一切只能靠朋友的辛苦,

不是人人都做得到,而且民宿老闆娘也跟我們說"慧"又變得更瘦了,也讓我覺得心疼。

民宿和晚餐怎麼可以讓"慧"請客,我趕快拿錢給服務人員請他轉給"慧",

此刻晚上8點,我心裏想今天大概是見不到"慧"啦!

墾丁大街白天沒什麼路人,晚上店攤擺出來,人群也湧入,好熱鬧唷!!

我跟媽媽買了一些小飾品,媽媽也幫達令買了一件超級南洋風的襯衫,就回飯店休息去。

隔天早上7點多,我跟媽媽再回到大街上吃早餐!我們也刻意走一小段路讓自己運動一下。



找到這家早餐店很清幽,陽光不會直曬可以讓我們坐久一點,慢慢享受早上時光。

快九點再回到飯店,整理行李等昨天就約好的計程車來接我們回到左營站。

媽媽要去找高雄的二阿姨,而我則回到台南見見我的爸爸。

親愛的"慧",來墾丁的主要目的就是看你,卻意外時間如此衝突見不到妳,真的很遺憾!!

只希望你在墾丁的努力付出能夠有豐碩的果實收獲,阿姐我幫不上你的忙但卻很關心你!

你一定要樂觀的去面對任何困難,但也要保重身體,我深刻的感受健康的重要呢。

下次不知何時我才有時間能去看你!但如果可以我會再去這個好地方有一個很好的朋友~

我很珍惜!!

回到台南娘家,爸爸跟阿嬤來接我一起用午餐。

爸爸關心我的身體狀況,我也希望別讓阿嬤知道,因為她會跟我婆婆說啊!

下午跟爸爸小聊後我還是跑去睡覺,南部的陽光使人發懶。晚上跟爸爸和阿姨直接在高鐵站用餐,

我搭8點50分的列車開往台北,達令剛好下課可以來接我。


我一個人坐上高鐵列車,窗玻璃映上是我一張疲憊的臉孔,

此刻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倒映出來的是一車廂的旅客。


這次探望"慧"的墾丁之旅失敗!

時間的衝突關係,也不忍前晚忙到天快亮才睡的慧,一早來看我。

探望爸爸跟阿嬤算成功,回家總是開心的!!

有長輩的關懷讓我有依靠的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