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橘子盛產的季節,公公送給我們一大袋的橘子,非常甜美多汁,

可是吃了2個星期還剩6顆,乾脆把它做成果醬,順便發揮我的巧手藝!

材料:

橘子6顆、黃檸檬1顆冰糖2、白砂糖1斤、水1杯半威士忌50毫升

首先最麻煩的是要將果囊和果囊外的纖維分開(否則做出來會苦苦的),

光這個步驟就花我1小時。

另外還要將皮不斷泡水沖洗,直到水很清澈為止,這也是避免皮苦的工程!

橘子皮要去除裡面白色的部分,否則會苦的咧!

表面的皮也要用溫熱水洗淨唷,把果臘刷一刷!

再來就是盡量把皮切細絲!越細越好!免得要花更多熬煮時間。

然後橘肉切大丁,橘皮切小丁放入鍋中,這樣果醬吃起來才有果肉的感覺。

檸檬在此也有很重要的工作唷!!

1/4檸檬皮切細絲加整顆檸檬汁負責提味,也讓甜膩的橘醬多一點微酸度。

我用黃檸檬是因為皮色與橘子皮較相近,然後黃檸檬比較多汁,香氣帶甜味,不過成本較高就是。

這裏我有加入一杯水與橘子丁一起熬煮,約10分鐘後放入橘子皮絲下去拌煮。

煮到濃稠在加糖再小火煮到自己認為像果醬為止,記得用白糖唷,果醬顏色會比較亮。

我大約花了1個小時多,手一直攪拌醬鍋,手臂酸死了。

最後待稍微冷卻,我加入了威士忌酒,這個動作只要是為殺菌還有提味效果。

醬醬醬醬~~

好香好濃的橘子果醬大成功!!

自製果醬吃起來較扎實,有果粒,口感也較棒喔!

賢慧的姐妹們在家不妨也自己玩看看吧!

趁熱裝瓶時請小心一點,玻璃瓶會很燙,剛收完汁的果醬也爆燙的。

趁熱裝瓶,是為了防止純天然的果醬在降溫時接觸到空氣中的細菌,容易腐敗。

記得喔,封瓶降溫後要冷藏,保存期限最多一個月。

還有裝瓶前要將玻璃瓶用熱水煮過消毒,待瓶子自然乾後即可裝瓶待冷後冰在冰箱。

 

純天然手工完全是我花整個大半夜不睡覺的成果,

從開始到製作完成,將近4個小時,好累唷!

幸好大成功!

現在不會再嫌外面賣的手工商品太貴了!


冷冷的初春氣候喝上一杯香氣十足的橘子茶真是幸福呢!


如何測試果醬成功:

只要拿撈一點果醬放在盤子上,若馬上呈凝結狀就表示可以裝罐囉!

或是將果醬滴一兩滴在冷水中,如果不會散開而直接沉下去,也是代表OK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