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格友 高跟鞋的文章:

因為人情請託,逼不得已今天抽空和兩個應屆畢業生面試。

下午2點鐘的面試,那年輕人150分打來說3點才會到,

我和另外一位面試官同事面面相覷,閒著也是閒著,

於是兩人展開長達一小時的對現在年輕人的幹譙。

就說我不喜歡用社會新鮮人了,能怪我們嗎

這些年輕人的自我認知和姿態一樣高,完全無視該有的責任感。

面試都可以遲到,還有什麼事情是可以相信你的自我管理與承諾呢

結果我還是給他面試機會,聽他講完。

掰掰。這算是我對朋友的交代,夠了。

這讓我想起前任公司,有個年輕人報到後上了一天班,

第二天到中午11點都沒出現。公司HR打過去問說是不是要請假,

接電話的是爸爸:「我兒子說,不太習慣你們公司的氣氛,所以不去上班。」

我根本完全不想體諒這種年輕人,被社會淘汰算了。

 

**********************************************************************************************

至於我的看法:

我覺得每個年級都有草莓生,一代一代的草莓族!

以前沒這麼多標籤語,所以老一輩的人常說一代不如一代。

這十年教育改格後更慘,年輕人變得更天馬行空不踏實,

凡是計較在先,以前找工作總是先求有再求好,

現在反過來先求好再求有的態度,再加上凡是講求民意,

團結力量大就把很好的公司制度給破壞了!

難過許多主管要搖頭啦!

但是我也有遇到很棒的年經人,知道大環境對年輕人的看法,

踏實努力態度謙和,所以我還願意給年輕人一點耐心和時間!!

可是常常搞到又氣又好笑的事情也很多!

上週我也是遇到一位工讀生上班第一天,中間說要去上廁所,人就不見了!

害我以為我們公司的廁所有第三度空間呢!

剛好他是七年級生,你說這樣的案例,我們怎麼信任現在的年輕人?

這種事我也早見怪不怪,如上篇高跟鞋姐說的!

掰掰,等著被社會淘汰吧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