Ù從橋墩通往菜園的路有一堆小土石流!階梯不見了!(堂妹拍攝)


風災後,家園的恢復是最困難的!

因為南化水庫水門故障,導致洩洪以及南縣三十幾各鄉鎮停水4-5天。

我們家雖屬上游仍難以倖免的,淹水ˋ棚架倒塌ˋ泥水夾帶垃圾堆積,然後停水導致無法順利清掃!

突然有種感覺!這一切都是大水造成卻又需要水來解決!

我跟達令很臨時決定要回家一趟,其實家裡也報平安告知只剩後續打掃!

但我心裡掛念也是剛好一個理由,讓我回家去!看一下也好!

停水這麼多天,我什麼都幫不上忙,至少我帶著乾淨的桶裝水回去,讓大家喝口好水吧。

不過當我們回到台南,當天開始供水了!只是擔憂水不太乾淨,還是要求阿嬤喝礦泉水。

Ù水池的水草都沖刷到我家!

我家對面的水潭,是當地的最佳賞鳥景點,對面還有養鴨人家。

但是浮萍ˋ萍蓬草很多,要常常清除!

這次風災不用打掃了,因為全都流到我家來啦!這下等曬乾看能不能用火燒一燒比較快!

想到網拍還有人賣浮萍跟萍蓬草我就吐血!我家堆積的豈止可以用斤來算,用噸來計。

這照片是颱風後,我們家的前園。

聽描述這裡可以說是綠意盎然,現在有點略禿。

中園跟後園比較慘。

其實爸爸都有將照片拍下來,我回到家已經是爸爸跟阿嬤略整理過後的了!

但還是可以看出受創的區域:

 

Ù戶外餐桌,垮啦!!(堂妹拍攝)

 

Œ是平常家庭聚會用餐的地方,簡易的棚架已經全垮。

這裡是我們家族最多回憶的地方,大家逢年過節總是聚在這裡,

吃著阿嬤親手料理的熱炒,然後全家大小喝著啤酒聊天玩笑的地方。

房子後面是我爸的蘭花棚,也慘遭大水侵害,後續也要重建。

Ù雞舍沒有雞,倒是一推水草!!(堂妹拍攝)

Ž雞舍我根本不敢走!一整個凌亂,一隻老公雞跟母雞來回踱步,只剩他們兩隻了嗎?

其他都游去哪了?

Ù母鵝被沖走了!不知道會不會找的到家回來!(堂妹拍攝)

我們家那一群會看家的老鵝呢?4ˋ5隻都沒看到。

Ù小黑狗之剩一隻!!(堂妹拍攝)

原本養的兩隻小黑狗,只剩這隻小黑吐著舌頭喘著氣,皺著眉頭驚恐的眼神嫖我一眼。

聽說淹水那一天,等我弟要去救,水已經快要把綁在地上的狗狗滅頂,

也許小黑狗就是這樣嚇到跑走了吧!

Ù一堆垃圾!(堂妹拍攝)

阿公過世前留下來的磚瓦房,歷經幾是風災本來就殘破,後來變成家裡堆放舊物的地方,

這次風災只剩一片磚牆還能堆放竹竿啦!

Ù恐怖的死雞團!(堂妹拍攝)

園子旁邊的大排常常有死雞死豬沖刷過來,我一直覺的是很不衛生的地方,

但還可以看到外勞跑來撈魚,一整個很訝異!

Ù老爸看到滿園子的水草和垃圾只有搖頭!(堂妹拍攝)

另外,後園子我沒去拍,反正就是一堆垃圾堆積成小丘,還有難以步行的泥地,

這區要靠怪手部隊來挖走吧!要不就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整理。

表妹寄養的兩隻貓簡直比流浪貓還髒,其實我有點生氣,表妹根本就棄養了!

之前還有供應貓食,現在連飼料都不提供了!老阿嬤還心疼的照顧著用剩菜剩飯給牠們吃。

一隻純種波斯貓養的比我橘妹還瘦小,另一隻米克斯也是弱弱的!

很多照片我都不想拍下來!看了真的很心疼。

大致都是平安啦!我也放心許多。

也許本來在北部就有點感冒,回到南部有點疲倦,一直昏沉,僅跟家人吃飯也沒多聊,

我們開夜車又趕回家了!

比起新聞上風災失去家園的人們,我們家只能算是擦傷!

更要用同理心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協助比我們更需要幫助的人

這幾天我也要陸續整理一些物資,捐錢也是一定要的!希望能讓受災的朋友們盡快恢復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sm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